【奉天逍遙】笑呼明鏡上遙天(片段)

大漠蒼鷹落在雲漢仙閣時,便發現久無人煙的仙腳似乎有旁人進入的痕跡。想著該不是自己真的這麼倒霉,顧守多年一朝出門就恰逢撞上不長眼的上門入侵吧?他擰着眉頭,心情鬱悶,認命地往天宙之間走去,正要查看一番,卻見到前方不遠處繁華花樹下,君奉天正襟危坐,低著頭,似乎仔細聽著什麼人正在說話。

他稍稍愣了一下,倒是真的沒料到會是這兩個人。

昔日神毓逍遙卸了滿身責任便要去儒門拐法儒無私,臨別之際,大漠蒼鷹出於對那人的愧疚,自請為他看顧仙腳,好叫他心無掛礙自在逍遙,一晃多年,除了偶有的傳信,確實也罕有他的消息。武林上早就不聞奉天逍遙的美名,可見兩個人是鐵了心跑個無踪無跡,不問江湖俗世。

如今再見故人,他一時心情複雜,躊躇半天,卻還是硬著頭皮走上去。才走近,就看到神毓逍遙整個人懶洋洋地枕在君奉天腿上一個人笑嘻嘻地說著什麼,當初不苟言笑的法儒大人卸去“無私”之名,隱約也能得見少時疏狂風姿,眼角略帶些春風得意般地垂首安靜聽著。他們見了他,倒不見尷尬,反而是大漠蒼鷹自己,覺得自己似乎打擾了些什麼。

這時,君奉天輕輕地撥開了神毓逍遙的腦袋,讓他躺回榻上,自己卻起身,與大漠蒼鷹點點頭,抬腳就往雲漢仙閣走去。他一陣莫名其妙,半是玩笑半是認真地問道,“該不是我真的打擾到你們了吧?”

“雕兄什麼話呢,奉天給我去拿葡萄了。”神毓逍遙擺擺手,坦然說道,“我們走了一趟西域回來,得了不少好東西,專程回來送你的。不過我嘴饞那葡萄,吃完還想吃,就讓奉天再去裡頭給我再拿一串來。放心,我捎了不少,定還會留著你那份的。”

聞言,大漠蒼鷹扭頭去看,君奉天早走得沒了影,倒是一臉低眉順目的模樣,想必這些年也是被神毓逍遙使喚慣了。不由得汗顏,“你連這麼點小事都要叫人伺候?我看你乾脆懶死在這兒算了,君奉天也忍得了你。”

“我累。”神毓逍遙眨了眨眼,半瞇著眼,笑意盈盈地望著他,“我現在全身上下手軟腳軟,腳酸背痛,連一根手指頭都不想動。”他輕描淡寫的口吻太過朗月清風,大漠蒼鷹初聽之際還沒有往他處聯想,可仔細再看,眼前這人眼角處還一抹未退的桃色妖嬈,立即就明白過來了。登時覺得神毓逍遙這般臭不要臉不知廉恥的可當真讓人為之氣結。

見他不說話,神毓逍遙又恍若毫無自覺地兀自講述了他們四處遊歷的一些經歷,末了還問他這些年在仙腳過得怎麼樣,是否想要放個長假到處走走。大有要跟君奉天長留仙腳意思。

大漠蒼鷹尚不及回答,君奉天捧著一個琉璃盤子已經回來了,上頭果然放了一串洗好的葡萄,水珠子還掛在上頭,圓潤如珠玉般晶瑩剔透,泛著光澤。然而,他的目光卻落到君奉天的指掌上,沒碰水的地方還粘了一層薄薄的糖漬,他霎時心誠福至,心道自己絕對不要再待在此處以免過會兒看到什麼目害的場景,無端被塞成噸狗糧,便對神毓逍遙說,“我想起來還有事,你們自便。”話音未落,他身化蒼鷹,擊空而去,生怕慢了一步,奉天逍遙這兩個黏糊的人會在自己面前搞起來似的。


眼瞧著大漠蒼鷹一言不合就走了踪影全無,留下一地飄飛的鳥毛,神毓逍遙有些鬱悶,“我吃人麼?不就是問了他些近況,跑那麼快,雕兄這是還放不下當年的事?”

君奉天看了他一眼,才坐下,神毓逍遙就纏了上來,重新枕回到他懷裡,尋了個舒適的位置,挨得如若無骨,沒點正形似的。他想,大漠蒼鷹大抵是懶得看到這麼傷風敗俗的畫面才驟然離去的,不過神毓逍遙沒皮沒臉起來實在威力驚人,怕是從來都不覺得這有些什麼。

“你想多了,沒準大漠蒼鷹真的有事,吃葡萄吧。”他一邊說著,一邊揀了顆又大又甜的給人餵到了嘴邊,神毓逍遙張嘴便咬,濺出的汁水沿著他唇邊滴落,君奉天見狀,慢慢地替他擦去。神毓逍遙倒好,嘴裡還含著葡萄,舌尖就卷了上來,輕輕地舔去,連半點葡萄汁都不放過。末了還要大言不慚表示日子如此夫復何求。

“什麼樣的日子,你倒是說說看?”君奉天這些年沒少跟神毓逍遙抬摃,終究只有他們兩個人日夜相對地過日子,總不能像從前那樣放著神毓逍遙一個人在那兒喋喋不休。他話變多了,神毓逍遙也更高興些,過去之事再不可追,如今他卻只想與一人攜手一生,瀟灑快意,樂得逍遙。

神毓逍遙饜足地瞇著眼,抑揚頓挫地感慨道,“自然是……醒掌天下權,醉臥美人膝,素手贈葡萄,指尖猶存香,這般日子啊。”

“後兩句倒罷了,前兩句嘛……還‘醒掌天下權’,我看你是酒都沒喝就先醉了,美人,做夢也該醒醒。”君奉天覺得好笑,一顆葡萄堵上了神毓逍遙的嘴巴,那人洩憤般咬住了他的手指,輕輕地咬了一下,瘙癢一般。

他嚼著葡萄,含糊說道,“在師兄眼裡,奉天就是美人。這樣好的人,卻是我的了,豈非堪比坐擁天下,稱霸武林?”

“胡言亂語,還是吃你的葡萄吧。”


=

某年某月某日的仙腳,一派祥和。這是一個假設奉天逍遙退隱成功,雕兄回到仙腳替人顧家的小段子XD

是說法儒爸爸餵藥餵那麼順手,說以前沒投餵過我真的是不信的!這樣一想就覺得天跡簡直令人髮指!連這種事都要法儒爸爸來伺候!奉天,看你把人慣的!

评论(8)
热度(47)

© 一片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