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天逍遙】有狐 幕二

幕二


鬼麒主伏誅,天跡仍駐留在九重天闕,以防還有妖邪來犯,他有近千日不在天界,有事拜訪他的仙者真君絡繹不絕。不久後,都被他統統回絕了,身邊只留了當初神魔一戰後便跟在他身邊的小仙離經。轉眼間,這人已經九重天闕的主事之一了,他讓人替應付那些訪客,自己獨坐仙台一腳,雲海蒼茫,變化萬千,他放空思緒,腦海中卻始終揮之不去鬼麒主被誅滅前說的那番話。

天道有序,自來神仙歷劫,回歸後便盡忘前塵,應合太上忘情,斷絕七情六欲恩怨情仇。他原為太初混沌第一縷陰陽化生神君,按理而言,天生已是神君的他即便不歷塵劫,修行也水到渠成,千載萬載,滴水穿石,終有大成之日。如今想來,下凡此舉本就蹊蹺,可這段記憶,猶如空白一般,任他如何作想,都回憶不起來身為天跡的他,怎麼會丟下天界到人間去。

而那對鬼麒主宣稱對“君奉天”至關重要的狐狸兄妹,又在其中扮演着什麼樣的角色?天跡一點靈識心通,再要細究,忽而聽聞有人輕盈落在他身後,他回過頭,就看見仙君離經,恭謹地向他走來。

“神君似乎已在此處沉思多日,可是還想著鬼麒主先前遺留下的話?”天跡望著他,面上不露半分情緒,一如尋常孤傲冷漠。然而,到底是在他身邊多年相伴的人,仙君又道,“儘管鬼麒主的話,多半為擾亂神君心神,不過他所提及的玉家兄妹,確有其人,神君卻是真的忘了,對嗎?”

“我記得青丘狐王一脈,也姓玉。”

“神君果然忘了。”聞言,仙君低眉斂眸,輕聲說道,“塗山氏後裔,天狐一脈的玉逍遙曾與神君有舊,算來還是神魔大戰之前,此事若非我曾與神君相伴多年,九天玄尊死後,怕是只有塗山娘娘才知曉了。”

“玉逍遙……”本該陌生的名字,卻如同在心竅間投下一枚不起眼的石子,天跡只覺萬年平靜如鏡的心湖,不覺地泛起了陣陣漣漪,一圈又一圈地迴旋蕩漾,震顫心扉。不由自主地,他又將含在嘴裡的名字,細細地回味了一遍,“玉逍遙。”

“當年之事,我尚未誕生,不甚知情。只偶有聽聞,玉逍遙曾在玄尊座下修習,玄尊對他頗為喜歡,偶然間為他算得一掛,說他命中將有劫難,當時神君與玄尊常有往來,玄尊為徒向神君討保一命,希望神君在玉逍遙應劫之時,護他神魂不散。”見天跡聽得入神,仙君頓了頓,接著道,“後來在神魔之戰中,玉逍遙確實命逢殺劫,卻是為神君擋災,以致內丹被擊出體內,險些身死道消。那時候神君以心頭血為引,化陰陽造化之氣,為他重凝內丹,方才將玉逍遙救活。”

“此事,我怎會忘卻?”聽罷,天跡仔細回想了神魔一戰中發生的事,發現確實有幾樁事情他的記憶十分模糊,窺不得全貌,好像發生過的事情,都籠在重重迷霧中,卻想不到,原來全系一人身上。

“玉逍遙在神魔之戰幾近身死,惹得塗山娘娘勃然大怒,她不僅上了這三十三重天把昏迷中的玉逍遙帶走,並揚言要阻絕他與神君的一切往來。但是……”仙君看了一眼天跡,終還是將自己的猜測和盤托出,“我猜他與神君早因那滴心血,氣運有所牽連,所以在神君下凡歷劫時,兜兜轉轉還是碰上了。神君歷劫回歸後,與塵世相連一切,皆前塵盡忘,怕也因此,你記不得玉逍遙了。”

“恐怕不止如此。”前因後果梳理分明後,天跡隨即醒悟過來,這遭歷劫,他忘記了所有有關玉逍遙的信息,怕不只是神魔一戰發生的事情,神魔大戰過後,他因何棄天跡之命不顧,執意下到人界去,重修仙途,冥冥之中,或許也和玉逍遙有著關係。

他那些莫名地悸動與悲涼,隱約指向的,全都是玉逍遙。即便念著這麼一個名字,他的心就不能再是如明鏡止水,古井無波,甚至早前在鬼麒主提到之時,他都有幾分失神,可見他們之間的因緣,要比旁人所想的,遠遠深刻得多。

可是,舊夢將醒,前緣無踪,天跡一時茫然,也不知從何著手。

“神君?”看他失神至此,仙君不由出聲點醒。

好半晌,天跡才回過神來,“煩請主事替我到塗山走一趟,看看玉家兄妹可還安好。”

“神君有何打算?”

“如今所能知道的一切,看來最初便是緣起九天玄尊,既然如此,我何妨走一遭雲上太清天。”

“是,離經恭送神君。”


=

想不到吧!奉天神君一早就跟白狐逍遙認識了XDD

這是我在大綱裡完全沒有寫,但後面在構思文的時候就打算這麼處理的關係,不然實在很難解釋為什麼後面玉家兄妹對書生那麼在意。接下來會有很長很長的回憶殺裡,都是關於神君和白狐初識的過往。這樣我就能淡化許多我大綱裡講過的情節,又能保證故事有劇情有內容了XD

機智的我,趕緊給自己點了個贊!

评论(13)
热度(49)

© 一片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