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天逍遙】未來昔日(幕四)

幕四


然而,玉逍遙到底不是個怕事的人,他更相信的是,該來的總是會來的。

所以,雲徽子在他離開蒼崖雲樹,下山遊歷之時截上了他,玉逍遙其實沒有覺得很意外。


男子翩然從雲頭降下,眉目溫潤,仙氣溶溶,手持碧玉拂塵,氣息盡斂,瞧不出修為。他喚住玉逍遙時,玉逍遙一下子都沒反應過來,“我們認識?”但對上眼的瞬間,他就明白了,這人與先前上蒼崖雲樹的雲海仙門中人一樣,流雲廣袖,自有一股脫去凡俗的清冷之氣。雖不似君奉天那樣倨傲孤絕,也與尋常的武林人在氣質上有所差別。

“雲海仙門?”

“代掌門雲徽子。”男子輕輕頷首,禮數周全得不像先前那些看起來眼高過頂的,玉逍遙勉強生出了一絲好感,沒有當即甩頭離去。他眨了一下眼,雲徽子接著道,“想必你就是玉逍遙了。”

“你要找我‘師尊’的話,他可還在蒼崖雲樹。”玉逍遙平日里與君奉天從不以師徒相稱,若不是擔心雲徽子驟然發難,他甚至連這一層關係都不願擺出來。總像承認了,便要輸掉一截似的。

“我是來找你的。”

這個答案倒也不算出乎意料,君奉天從前護著他,不讓雲海仙門的人與自己多接觸,玉逍遙卻知道,這些人暗地裡對自己的關注,是君奉天攔不住的。只是,他萬萬想不到先找上自己的,居然是如今雲海仙門的掌門——只是他從未聽說過仙門還有什麼“代掌門”,九天玄尊死後,還有將其位傳予別的什麼人嗎?按捺下心中的好奇疑問,玉逍遙微微一笑,反而沒那麼害怕,鎮定從容地問道,“我與仙門素無交集,奉……師尊也不喜歡我同你們來往,不知道前輩故意繞開了他來找我,可有要事?”

他表面上看似應對自如,心中仍是有些緊張戒備,捏在手中的劍訣與負在背後的神諭,皆已隨時準備應聲而出,只是未明來意以前,玉逍遙也著實不想跟君奉天的師門鬧得太僵。仔細算來,他如今所學,大多都是君奉天所授,和雲海仙門也算有一段香火之情,倘若不是為求自保,他當不會這樣敵視來人的。

“事關掌門師兄,若非萬般無奈之下,默雲也不想惹他不快。”

雲徽子此話一出,倒叫玉逍遙愣住了,“掌門師兄”難不成——指的是君奉天?他原以為君奉天只是仙門弟子,儘管可能地位崇高,卻也沒有想到竟這般尊貴。他還道先前雲海仙門的人同君奉天之間的氣氛怎麼這麼古怪,而今細細想來,那些人與其說是心有不滿,不如說更像心存敬畏,每每君奉天拒絕之事,他們只敢一再來尋,都不敢稍加強迫。反而是他之前就想岔了,還以為只是仙門浩大,素來又以維護神州安和自居,斷不會耍些什麼手段逼迫弟子之類的。

這樣一來,玉逍遙底氣更足,當即撤了凝結於指尖的凜然劍意,他身上有君奉天所下禁制,一旦有性命之虞,便會激發。這本是君奉天擔心他一人行走江湖,若身陷險境留下的,用來護他周全,他先前不知道,只是後來一次冒險險些害了性命,君奉天及時趕至救了他,玉逍遙心有疑慮,後來男人跟他解釋了才明白過來。事後,玉逍遙也沒有要求對方撤掉留在他身上的這道無形符篆,保留至今,眼下他就更不怕雲徽子會對他出手了。

“你且說說看是什麼事,這樣多費周折繞開……師尊來找,我又怎麼知道現在應下的事將來會不會害了他?”玉逍遙幾次想要說“奉天”都生硬改口,虧得雲徽子沒有多在意,他在心中默念數遍,也勉強說得順口了。

只見雲徽子聽罷,大感驚訝,連忙分辨,“胡說什麼!掌門師兄乃我雲門驕傲,仙門上下對他甚是敬重,好端端的怎麼會害他!”他語態真切,目光閃動間,確實浮起毫不遮掩的崇敬與仰慕,玉逍遙看得乍舌,又覺得這熱切的眼神看得他有些不太舒服。看他沒有接話,雲徽子也大概自覺有些失態,輕咳一聲,正色道,“閒話休提,總而言之這牽連到掌門師兄功體一事,這裡不是說話的地方,你先隨我來。”

來就來,還怕你不成。玉逍遙看他面露幾分焦躁,心中雖存疑慮,但也沒有先前那樣緊繃,他沉默着點了點頭,任由雲徽子領著他,運使天地行風。兩人馭風而行,不一會兒就落到玉逍遙今夜本打算歇腳的那處鎮上,竟還省了他一段腳程。

他們尋了一個安靜的茶坊,雲徽子向店家要來一間偏遠的廂房,如臨大敵的模樣,比方才玉逍遙還要謹慎。看他這樣緊張兮兮的,玉逍遙實在好奇,不過雲徽子也沒有賣關子,才坐下,就急匆匆地跟他說道,“你可知掌門師兄身上的神皇之氣若長期不回仙門調息,內元會漸漸流失一事?”

話語剛落,玉逍遙驚訝地扭過頭來,瞪大雙眼,難以置信地望著雲徽子——這人雖眸中閃爍,似還有難言之隱,但焦慮之色,情真意切,斷不可能是在說謊。然而,這件事他到底不曾從君奉天那兒聽聞,一時心頭駭然,不由得有些慌亂,“這……到底怎麼一回事?”

“雖然仙門之人,皆能通過修習而負神皇之氣,不過掌門師兄的情況又有所不同。他天生仙體,出身便擁有神皇之氣,因此練功進境,總比旁人要快上許多,但同時需要依賴雲海仙門幫助調息,方不致內元有損。後來他離開仙門,委身凡境許久,長久以往,會導致體內神皇之氣散失,自然也就影響到真元。”雲徽子三言兩語就為他剖明了厲害,玉逍遙乍聽之下,心慌之餘,又隱隱生出一股怒氣,一想到與自己朝夕相處相依為命的那個人竟然這樣不顧自身,還背地裡將他瞞得死死的,便覺得無端火大,恨不得立刻衝回去蒼崖雲樹,揪住君奉天的衣領,問個明白清楚,再訓他一頓。不過,縱使氣急敗壞,玉逍遙也還是沒說話,等著雲徽子繼續往下說,“我幾次三番派人前來,都是為了勸師兄迴轉仙門,一來他到底是雲海仙門唯一的正統傳續,仙門需要他護持大局,二來也是為了他身體著想,不願他這樣執意散盡功體。”

“你希望我來勸他?”

“我聽回來仙門的雲生說,師兄很看重你。”

勸自然是要勸,甚至玉逍遙都想狠狠地敲著君奉天的腦子,聽聽看這裡頭是不是灌水了,也不知道是怎麼想的,這般糟蹋自己身體——心念電轉間,他忽而又想到雲徽子剛剛最後一句卻是君奉天執意散功才致使他對仙門的懇求置若罔聞的,可這是為何?玉逍遙心下疑惑,抬眼再看雲徽子,他的請求倒是不作偽,只是有幾次躲開的目光,似還有些心虛。他心思澄明,又極為聰慧,馬上明白過來,雲徽子這話裡,大抵還瞞著些事未曾提及。

他既氣君奉天的自傷隱瞞,又恨自己對君奉天昔日經歷,終究是一無所知。

玉逍遙深呼吸了口氣,平復了下激盪的心緒,問道,“奉天為何不願意回仙門?”

這話一出,雲徽子不禁詫異,他愣了一下,目光再次落到玉逍遙身上時,多了幾分意外——玉逍遙便知道,此事他問到關鍵了。


=

其實我已經寫到幕六的一半了,不過由於幕五也爆了個大料所以先發個幕四這個轉折出來讓大家緩一緩。雖然我希望每章都有神展不過不太可能,幕五開始會逐漸圓掉之前的伏筆XDD

我自己是沒有想好這個故事的結局的,所以我不能保證是結局一定會圓滿。事實上這故事有個“死結”我還沒有想好怎麼解,想不到就可能成為一個不會令人太高興的故事。先提前說一下XD

儘管我心情因為各種開心的事變爽了,但我本身自己是很中意這個梗,不想因為心情的緣故而改變整個故事的基調。我只能說,這一定是個能讓我自己從頭到尾爽得升天的梗,無論如何我都會堅持完成,你們喜歡不喜歡,都是次要的了!

评论(8)
热度(37)

© 一片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