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天逍遙】卻把青梅嗅(片段)

×僅以此文祝賀@君心悦逍遥_奉天逍遥cp主页 主頁君正式開張XD



君奉天捧著茶盞進來時,就看到玉逍遙埋首案前,念念叨叨地不知道說些什麼,他走近了,才發現一樁一件,全是振振有辭的抱怨,從九天玄尊到守在外頭的道童都全沒放過,聽得他只覺得一陣好笑。他放下了手裡的東西,萃取過的茶葉經過冰泉冷泡,冒著陣陣涼氣,悶在房中一天的玉逍遙總算從案牘勞形中抬頭,見了他,微微發紅的眼眶似乎又擒著熱淚,張口就要向他哭訴似的。

他卻給他遞過去一個茶杯,簡明扼要地說道,“潤潤喉吧。”及時制止了對方滔滔不絕如泣如訴的怨懟。

這事原就是玉逍遙理虧,先前功課不做,聽道時又是遲到又是早退,有時候授課時間安排得早了,所以蓋上被子呼呼大睡,翹個乾淨。玄尊不止一次被玉逍遙氣得夠嗆,念在他天資聰穎,一點即通,武骨殊異,境界精進得快,先前的事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權當過去了。結果玉逍遙越發地膽大妄為,這次經論的考試竟然大大咧咧地寫了“君奉天”三個字,交了上空白卷上去。玄尊知曉後,當即雷霆震怒,盯著他寫完了考卷不說,回頭就給佈置下了一堆額外的作業,還命他做不完就別想踏出院子一步了,才有了挑燈夜讀通宵達旦這麼一出。

玉逍遙死不悔改也就罷了,玄尊到底鍾意這個聰明伶俐又天賦絕佳的大弟子,關沒兩天肯定就要心軟,把人給放出來。本就不是什麼大事,玉逍遙卻還委屈上了,方才玉簫跑來送吃的時候,被他拉著說了好大一通,硬生生地還要擠出些淚水來,可憐兮兮地博取可憐。可惜的是,小師妹作為親妹,大哥什麼性子早就心知肚明,鐵石心腸得任由玉逍遙說得口乾舌燥,到頭來換得仍是義正言辭的數落。登時,玉逍遙悲從中來不可斷絕,忿忿不平的瞪大一雙眼,眼角沾染那點薄紅,竟真的哭了似的楚楚可憐。

君奉天原也不同情,但是見到那人燈下做題熬得難受,與小師妹訴苦又說不過對方,連平日總藏在眸子裡狡黠的笑意都消失不見了,撅著嘴,臉都垮下來了,委屈巴巴的樣子,不知為何居然有些於心不忍了。便主動提出給他泡杯冷茶,帶些零食來,一旁的玉簫簡直沒眼看下去,也不知道是氣玉逍遙頑劣還是恨他心軟,到底氣急敗壞走掉了。

他喜歡喝茶,又是玄尊之子,仙門之中難免多得優待,平時收起來的香茗都選最好的,君奉天卻知道玉逍遙沒什麼品茗的興趣,平日里對熱乎乎的茶水更是敬而遠之,這一趟他特地選了新粹的茶葉,過冷泉泡給他。一來一回耽擱了些時候,玉逍遙大概等得不舒爽了,他沒回來前,才不免獨自一人在那兒邊做課業邊喋喋不休地自我傾訴。彷彿這樣才能舒服些。

不過這陣子,他倒是真的高興了,歡歡喜喜地喝著茶,吃著他帶來的果脯,含糊其辭地同他說些有趣的事情來,消磨着無聊困頓的時光。君奉天這才發現,玉逍遙眼紅紅的模樣,還真的是熬出來的,眼底下淡淡的青影透露着他的疲倦。他不動聲色地在一旁坐下,拎了卷書,又幫著忙把燈挑亮了些,說道,“這功課要再交不出來,玄尊指不定怎麼罰你,我在這兒陪你說說話,你就沒那麼困了。”

說著,他真的就一邊心不在焉地看著書,一邊專心致志地與玉逍遙搭著話。一晃神,不知道過去了多久,旁邊的玉逍遙先前打起精神的活潑聲音漸漸弱下去,掩不住的濃重睡意都參在了哼出的音節裡。君奉天轉頭去看他,發現他一手托著下頷,耷拉着眼皮,手上握得筆鬆垮垮地直抖,他忍不住喚了他一聲“玉逍遙”,對方驚醒一般地立即抬頭看過來,神情恍惚地衝他笑了笑,又低頭去,勉強撐持着自己再提筆寫上幾個字。沒過一會兒,腦袋一點一點地,眼見就要整個趴到書案上,沾上紙上尚未乾涸的筆墨,君奉天連忙伸過手去,墊住了他的頭,生怕他磕到碰到。

這下,玉逍遙徹底頂不住了,連他用力地推了推,都沒有什麼反應,呼吸平緩,枕著他的手,開始大夢周公去了。君奉天望著他的側顏,暖黃色的燈光下,幾縷青絲半掩的輪廓曲線顯得格外柔和,他唇角微微有些翹,好像連夢中時,都不知道樂些什麼地笑。他忍不住用指尖輕輕撥開絲絲縷縷的髮,又不敢碰觸般,凌空細細地描摹着玉逍遙的容顏,目光都不由自主地放輕了,生怕驚動眼前人的美夢。

看了好一會兒,君奉天總算想起來玉逍遙的功課,認命地嘆了口氣,他起身,小心翼翼地將玉逍遙整個抱了起來。可惜兩人身形相仿,他動作再克制,都仍不免擾了他的清夢,玉逍遙掙動了兩下,要醒未醒地,直往他懷裡鑽。君奉天怕他亂動就要跌下來了,手忙腳亂地好不容易把人抱到榻前,卻幾乎是將人摔進去的。虧得臥榻墊得鬆軟,他又竭力護對方腦門周全,玉逍遙沒摔著,他手臂手背被撞得隱隱發疼。這時他撐起身子,才發現自己離人極近,鼻息都糾纏一起,君奉天好像第一次這般靠近地看玉逍遙,不遠處書案上的光透了些許過來,昏暗的視野裡,他卻覺得將玉逍遙的模樣勾勒得前所未有地清晰,彷彿他這樣閉著眼安靜睡去的容顏,他都能想像出平日裡的種種樣子,大多是笑著的,眉眼彎彎,明眸含情,十分好看。

想著想著,他近乎情難自已般,小心珍重地,輕輕地吻上玉逍遙的鼻尖。卻料不到,這下居然真的將人給弄醒了,玉逍遙睜開眼的那一刻,君奉天多少有點兒尷尬,他們之間確實有著些道不明說不清的情愫暗生,倒從來沒真正地說開過。眼下他偷吻被抓個正著,來日都不知道要被怎麼擠兌。

沒想到玉逍遙雖是醒了,然而半晌都沒回過神來,他目光迷濛,糊里糊塗的,好像認不得他似地試探地問了一句,“奉天?”軟糯的聲線入耳酥麻,君奉天愣了一下,不知道該應好還是不應好,猶豫之際,沒想到玉逍遙反倒靠上來,豐潤的雙唇緊貼着他,儘管就像一個最普通不過的親暱的吻,但這柔軟的觸感,濕熱的氣息,唇上甘美的茶香,一時間還是嚇得君奉天差點失手要推開他。

這時,玉逍遙總算徹底清醒過來了,意識到這真的是個親吻瞬間,他瞪大了眼睛,驚訝之餘也用力地拉開了兩人距離。君奉天一個踉蹌險些摔倒,穩住了腳步後,回過頭來再看,玉逍遙難得漲紅了臉,連耳尖都泛著可愛的紅暈,他似乎有點沒反應過來,又有些懊惱,大抵以為先前是夢,就迷迷糊糊地親上來了,可那一聲“奉天”到底敲入了他的心扉,揉進了心底,君奉天總算明白過來,玉逍遙與一樣,他抱著同樣的心思,已經很久很久了。

只是眼下時間地點都不太對,同時撞破彼此隱藏的秘密,總是多少有些尷尬,君奉天輕咳一聲,順手將玉逍遙按在了榻上,對方吃了一驚般僵直了身子,有點不太敢抬眼去看他。這樣害羞的玉逍遙太過罕見,讓他不自覺又多看了兩眼,才清了清嗓子,故作鎮定地說道,“你可以休息了。”

“奉天……”

“先睡吧,我們日後再談。”說著,他替人掖好被子,不敢再望,便頭也不回地走回到了書案前。上頭還有玉逍遙尚未寫完的功課,君奉天接著坐下的時間平復了下心情,隨即,仿著玉逍遙的字跡,幫著他把剩下的作業都寫了。

一時,房中靜謐,只有失序的心跳聲此起彼伏,慢慢地,又漸漸趨於平緩。君奉天寫得認真,待回過神來的時候,除了不遠處安穩的呼吸聲外,整個房間便安靜得只剩下他躡手躡腳奮力書寫的聲音了。

這一刻,他的內心,竟感到前所未有地放鬆與安寧。


=

恭喜奉天逍遙終於有屬於自己的窩了,希望主頁君越辦越好,未來有越來越多人喜歡上他們XDD

非常純情的小甜餅,我真的好難得會寫這種這麼青澀的戀愛小清新文,也算是響應兩位編劇(少女心+小學生戀愛)的號召啦。他們都是很喜歡很喜歡彼此,雙向暗戀但都沒有說開的時候,這樣的意外會感覺到很有意思。這也是我小伙伴說想看奉天親吻逍遙鼻尖,覺得這個舉動很蘇,我自己覺得除了這裡,前面他看著逍遙那段我也竭盡全力展現他的蘇力了,拜託一定要感受到呀!

评论(15)
热度(66)

© 一片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