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梗】確定不會寫了,記錄一下當曾經存在過。

『源自2017年2月11日夜的一個夢。』

這個梗還是奉天逍遙師兄弟剛剛開始萌的時候做的夢延展出來的,當時只和 @浮云梦枕 兄長說過,後來因為這個梗裡最核心的設定完全跟官方的設定背道而馳了,所以思前想後大概確實不會寫了,就記錄一下。

整個夢跟原作沒什麼關係,屬於一個架空故事。

故事的背景是這樣的,天地人玄黃三乘是開天闢地就有了,特別是天和地,始於混沌,因為盤古而分開,天地剛開始也沒互懟的,後來女媧造人就有了人覺,因為天道有序嘛,所以最初的天跡就覺得人破壞天序要懟人覺,初代地冥為護人覺就跟天跡懟上了,然後當時天跡最強,初生的人覺又太不夠看,因此初代天跡一懟二都懟贏了。

不過即使贏了,最後的結果彼此兩敗俱傷,三界大亂,人覺覺得這樣不是辦法,天地人鬥法影響實在太大了,原本應該維持天道有序的玄黃三乘反倒成了毀天滅地的元兇,為了避免真正地走到這一步,所以初代人覺就與初代地冥聯手整了個協議逼天跡也簽。天跡雖然因為受傷了不想打了就不情不願簽了,不過脾氣也大,所以設了規矩——協議要求人覺以人為證,地冥將止戰之約銘刻魂元之上,天跡則賦予這個人次世輪迴,每一生都僅奉天道的天命,並且讓這人不得與人世有牽連。因此這個人每一世轉生都以“奉天”為名,奉天承命,平衡天地人鬥法。不過奉天和天地人不太一樣,天地人只有天命輪迴,但每一代天地人應命者都不一樣,但奉天則是每一次入輪迴都是一次完全新生的人,只承天命,不涉前塵後世。

然後比較奇怪的是,每一代的天地人總會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互相懟起來,一直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奉天就會開啟“止戰之約”——但使用這個刻在魂元上的協議,奉天就會再入輪迴,一直到下一任奉天出現之前,天地人互相都不能再對彼此出手。其中有一代天跡就非常想懟人覺,覺得奉天這個存在太阻礙了,一直使用各種手段想要先銷毀這個止戰的協議,為防止這種事情發生,人覺就聯合地冥設計了天跡,將奉天與天跡綁定在了一起。致使奉天成為天跡的命緣相連,這樣天跡就沒法對奉天出手了,也因此,從那以後,歷代奉天都會侍奉天跡左右。

因此也出現了日後有一代天跡因為喜歡奉天,不希望奉天犧牲,就在地冥與人覺大戰時出手阻攔,然而地人大戰還是一發不可收拾。為了不讓止戰之約開啟,奉天再入輪迴,這一代天跡約戰了地冥,並且跟地冥同歸於盡了。僅剩人覺與這一代的奉天,奉天因天跡的死而自願再入輪迴。所以,到了神毓逍遙這一代承接天跡的天命時,上一代人覺就是為他帶來這一代奉天的人。

神毓逍遙承接天命是他剛出生的時候,所以自己沒有什麼實感,也不知道未來要承擔的是什麼。後來拜入了雲海仙門,也只是樂得逍遙地修煉仙道。但跟在上一代人覺的君奉天卻完全不一樣,他很清楚天地人的承擔與自己的責任,所以一開始他被帶上雲海仙門見到神毓逍遙的時候,對這一代的天跡是非常不屑一顧的。但兩個人在經歷了血河戰役共同擊敗鬼麒主之後,君奉天終於稍微有點對天跡改觀了。

也是在血河戰役之前,上一代時日無多的人覺終於將天命承接交給了非常君,非常君負起了尋找這一代地冥的責任,但沒等他找到的時候血河戰役就開啟了。為了守護人間正道,非常君也投入了這場曠日持久的戰役中。在血河戰役結束不久,這一代地冥就出現了,並且一出來就開始懟天跡。最後就是爆發逆鱗之巔的戰役,在人覺的見證下,天地之間兩敗俱傷,各自閉關療傷。

君奉天在仙腳守了神毓逍遙閉關之地接近千年,人世間又開始傳聞地冥出來搞事了。新一輪的天地人之戰即將開始,有練仙者就上仙腳找到了君奉天。因為自古就一直有流傳天地人與奉天的故事,所以修習仙道的人多多少少都知道君奉天就是那個能夠開啟止戰協議阻止人間浩劫的人。這時在閉關期間聽聞這件事的天跡提前破關而出,並且為了止戰之約不被開啟,應了人覺非常君的邀約,想要跟地冥做協定。

我的夢其實只有練仙者上仙腳找君奉天這段,不過夢裡能夠很清楚背景就是了。後來我有想的是地冥根本就不想跟天跡做協定,反而覺得君奉天很煩人,就想先懟死君奉天再說。然後……原本不應該爆發的天地人之爭又再一次開始了。簡直就是無止境的輪迴一樣!

不過現在官方設定都出來了,搞得我沒法好想了。這個梗就這麼棄掉挺可惜的,正好記錄下來,留個紀念好了XDDD

评论
热度(10)

© 一片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