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俏】斷簡·之九

×《断簡》為一個獨立片段系列,各種配對都可能出現,不成文,單純某個片段或者某段故事,時間線和世界線皆互不干涉。如有關聯會提前說明。

×此篇與《之六》同設。架空,修仙梗。



之九


“一段時間不見,師弟已經築基圓滿了,想必金丹可期。”帶了幾分散漫與慵懶的聲音自背後響起,俏如來回過頭,就看見上官鴻信站在不遠處的梨花樹下,身後漫山遍野的宛若晴時初雪的白,襯得他一身華服尤其濃艷如墨,暈染成卷。


修行無歲月,上官鴻信先前因妖脈覺醒被默蒼離關了三年禁閉。那三年來,俏如來風雨無阻,每日定要帶著招仙去為他彈一首普庵咒。而後,待他被放出來,兩人都沒來得及說得上什麼話,俏如來便要下山遊歷,上官鴻信也要閉關修煉。鳳凰血極其棘手,一不小心岔了路子,便是結成妖丹,萬劫不覆。俏如來歷練歸來,聽聞上官鴻信還未出關,便深明其中的艱難。可他的師兄,又怎麼真的會屈服於這看似阻絕的仙途呢?


一別十年,如今再相見,上官鴻信果真一洗昔日滿身妖氛,眉目間也沒有了當初匆忙一別時,妖異而凌厲的神色。依舊是最初墨山山腳下初見,風姿卓卓,飄渺欲仙的模樣。一雙金眸淡漠疏離,猶如世間種種,不過雲煙過眼,不縈於心。


“恭喜師兄出關。”他這話說得真心實意,喜悅之情溢於言表,輕斂的眉眼恭順乖巧,上官鴻信看得眉眼一挑,神色古怪。


他直直地迎上對方審度的目光,儘管他確實心懷別樣心思,卻也是不怕上官鴻信知道的。


想他入門之時,上官鴻信早已築基圓滿,修為比他高出許多,那時候他還不知道這人身負鳳凰血,修行之途,初時就比旁人要快些。但若要結丹,卻是漫長無期。眼下他們倆修為已然相當,上官鴻信卻因妖脈覺醒,幾要與仙途無緣,意氣之下,當初他便大有要閉生死關的意思。若無長進,定然不會輕易出關,眼下人就站在他的眼前,可見師兄應是有所突破。


此事一直都是俏如來的心結,想到生死交關之際,自己要是能夠再強一點,就不會累得上官鴻信覺醒妖脈,差點還身死道消。他自是愧疚,又十分罪惡地隱隱有些欣喜,如果師兄不是在乎他,怎麼會做這樣的事?俏如來自覺看得分明,但也實在無顏在之前的相對中剖白心事。現在看到上官鴻信果真無事,鬆了一口氣之餘,心中又難免有些綺思蠢蠢欲動。


“師兄,俏如來有一事,欲與師兄相商。”


上官鴻信漫不經心地偏過了頭,看了他一眼,“說吧,可是你又闖了什麼樣的禍事,等著我一道去師尊那兒領罰?”


對方說的戲謔,俏如來卻不禁臉上一熱。初時拜在默蒼離門下,師尊成日閉關,他的課業都是上官鴻信代師教授,那時候他對着這個師兄,總是莫名地有股競爭之意,少不了意氣用事,犯下錯誤。教不嚴,本就是師之過,俏如來犯的錯,還得是上官鴻信帶著他一同去領罰。折騰了兩三次,縱然對方教得不算用心,俏如來也不敢再連累於他。往後,倒成了上官鴻信拿捏來調侃他的把柄,每每聽他這麼一說,俏如來又是心虛又是不好意思。


但也不好叫對方就這麼避重就輕地帶過了話題,他抬起頭,直勾勾地盯著上官鴻信,鼓著勇氣,一字一句,認認真真地說道,“我心悅師兄,想同師兄一道向師尊禀明心意,願與師兄合籍雙修,氣運相連,從今而後,生死不棄。”


只見上官鴻信面露意外之色,卻始終抿緊雙唇,一言不發。


俏如來上前一步,又道,“師兄當日說,不准我再奏鳳求凰,我原以為,是要拒絕俏如來的。可是,我仍有一事不解,如果師兄當真無情,那一日,你為何不點破我的心事,直言相拒即可。你明知道,若是你說了,我絕對不會再生此心,從今而後,不再逾越一步,只作你的師弟就好。可是你沒有,為什麼?”


他態度逼人,上官鴻信仍舊不應,只是不著痕跡地往後退了一步,兩人的距離,好似又和方才同樣。不遠離,不靠近,恰恰是最好的,也是最殘忍的距離。


俏如來緊盯着對方的面容,試圖找到那麼一星半點的動搖與破綻,然而,上官鴻信卻始終沉著一張臉,冷漠得彷彿不近人情。他沒有避諱他灼熱的目光,但所有的情緒都硬生生地鎖死在一雙古井無波的眼眸裡頭,叫俏如來又是忐忑又是惶惶。


“你心裡是有我的。”俏如來斬釘截鐵地說道,好像不只是為了向上官鴻信點出這個事實,更是堅定自己內心所想。他再次邁步向前,上官鴻信依舊步步後退,整個人被他逼到花木之下,退無可退,可這人照舊沉默不語,只是眼底浮起一抹異色,像是有些什麼即將破繭而出。


俏如來抬起頭,兩個人幾乎貼在了一起,距離近得呼吸都交纏在一起,極為曖昧。上官鴻信垂下眼,他鳳目狹長,素來帶點不以為意的嘲弄之色,如今低斂眉目,卻恍如一點深情切意,藏於眸底,隱秘難尋。俏如來對上那雙金眸,目光流轉間,全是映著他的身影,他低低地說了一句,“師兄,只要你一句話,俏如來就能徹底死心了。”聲音輕得如同嘆息,氣息卻極為撩人地摩挲肌膚之上,似是一記輕吻。


上官鴻信沒有說話,也沒有動作,不拒絕,不接受,反倒更像是一種鼓舞。俏如來自覺拼出了一生之勇,豁出去似地湊上去吻住了那張常帶諷刺的薄唇,好像孤注一擲的賭徒,什麼都不在乎了。


但那人仍然無動於衷。他的心,一點一點地開始往下沉,彷彿是被冷酷的嚴寒裹住了,渾身上下,冰冷得厲害。


卻在這時,上官鴻信一手攬過了他的腰,一手扣住他的後腦勺,動情地加深了彼此的這個吻。俏如來詫異地瞪大雙眼,就看見那雙金眸閃過一絲危險又可怖的光芒,猶如掠食者般的目光,帶著不容推拒的侵略之意,朝他襲來。


那人摩挲着他的唇瓣,似乎在笑,又陰沉又嘶啞,“俏如來,這是你自找的。”


=

俏俏壁咚鴻兒強硬表白,誰說俏俏不能強勢的!

關於鳳求凰那段,往後有機會再補上,反正大致是說,俏俏明白自己心意之後,某天給關禁閉的鴻兒奏了一曲鳳求凰,結果鴻兒的反應就是“以後不要再彈了”。當時俏俏還十分失落,但仔細想想其實師兄的意思並不是拒絕。於是就,鍥而不捨,迎難而上!

至於鴻兒,覺得俏俏這個師弟十分愁人,也不想想他忍了又忍是為了誰,還巴巴地往上湊。這裡俏俏表白的時候,鴻兒是既說不出拒絕的話,又十分掙扎地不想答應俏俏的,可惜憋到最後還是憋不住了。所以都是俏俏的錯。

當然,對俏俏來說,這師兄也十分愁人,明明大家就兩情相悅有什麼不能說的。只好去找凰後討教,拿了本小冊子(清水無肉)之後,學習怎麼追人。壁咚師兄只是第一步,雖然被師兄反推了,但事後還是要表示“師兄嘴上說著不要,身體還是挺誠實”。鴻兒簡直要吐血。最可怕的是,如果俏俏不顧念到妖脈纏身,還說鴻兒是個“磨人的小妖精”,鴻兒大概真的會去隔壁山頭把凰後給宰了。都給師弟看的是什麼玩意兒!

之前就想好給自己寫的生日賀是這篇了,不過臨時多了一個原作向衍生,乾脆一併寫了。新的一年,依舊青春無敵十七歲的我,會更加地放飛自我的!【誒!?

评论(5)
热度(23)

© 一片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