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天逍遙】我們仍未知道那些年追的劇的結局 番外三(完)

玉逍遙要來探班的事,君奉天在決定接《劍蕩江山》這個劇本時候,就已經能夠預見了。

他轉型演員以來,幾部片子都是現代背景下的,而玉逍遙這個終日沉迷武俠修仙小說的,早念叨無數遍想要看他演一出古風電影,看他古裝扮相,每每看他暢想著自己身穿一身翩然白袍,流雲水袖,踏風而來的模樣,充滿了期待與嚮往,君奉天終於在好幾部古裝電影中挑了一部頗為輕鬆有趣的愛情喜劇《劍蕩江山》,一遂他願。

當年拍《闖關》時,他就專門學過些武術,《劍蕩江山》裡好些武打場面他都不必用替身,所以接到玉逍遙要來的消息,君奉天也無暇他顧,兢兢業業地趕著戲。等下面一個場景,加上爆破場景,大夥兒到底唯恐傷及他這位新晉的雙料影帝,讓替身上場,他偷得空閒,看信息才發現玉逍遙不僅到了,甚至都要殺上劇組了。

今天這戲,他們在山上拍的,酒店設在山腳,想著玉逍遙幹得出拖著行李直奔片場而來的事,君奉天一陣頭疼,匆忙跟助理交代一聲,就跑出去了。走到半山腰,就看到玉逍遙邊玩著手機,邊慢騰騰地爬著山,他走兩步停一步,似乎還有點喘,不過到底沒幹出拖行李的蠢事,他登時松了好大一口氣。

“走路就不要看手機,還走得山路,也不怕踢到石頭跌一跤,然後就滾到山下去了。”他說得涼薄,口吻卻輕柔的,玉逍遙抬眼看了他,眸光都亮起來了,頓時笑瞇瞇地收起手機,三步並作兩步,蹦蹦跳跳就要往他身上蹭。

“奉天。”他這一聲,喊得人心都軟了,君奉天生怕他真的摔在半路,只好伸手扶著他,這人果不其然就粘膩地纏了上來,挽着他手臂,歪著腦袋,笑瞇瞇說道,“你穿古裝果然好帥!”

這話,情態明明跟他那些花痴的粉絲沒有什麼區別,君奉天卻覺得這人真心實意得多,還特別可愛,眼神不覺帶了幾分得色,但還要故作矜持,道,“熱死了,快別湊過來。”

“不要。”玉逍遙抱著他幾乎不肯鬆手,君奉天到底沒有真正要拒絕的意思,兩人拉扯了一會兒,終於還是手挽手,肩並肩地走在了一塊。玉逍遙興奮地跟他講雲漢那邊的事,也說外頭對他們現在這部電影反響十分熱烈,畢竟最年輕最富有才華的影帝加盟的愛情喜劇古風電影,噱頭十足,他們背地裡還推了一把,炒得更是火熱。君奉天看著他說賺錢大計,整個人似乎都要閃閃發光,耀眼非常,不由得挪不開視線,儘管他確實看得專注,卻沒怎麼聽玉逍遙吹得天花亂墜彷彿都要將自己當搖錢樹供起來的內容,只覺得兩人許久不見了,這人倒是比先前養得還要好看了。

見他有些走神,玉逍遙以為他聽這些話有些無聊了——以往君奉天也不管玉逍遙怎麼賺的錢,他一心只想著自己做得更好,玉逍遙在他身上的投資就怎麼都不會虧,就足夠了——對方便轉移了話題,問起來片場些趣事。君奉天才開口說了一些,兩人還沒聊得多投入,遠遠地就聽見助理喊着他名字的聲音,從山上飄過來,他頗為遺憾地打住了話題,對上玉逍遙流連不捨的目光,隨即掏出了揣在兜里的酒店鑰匙,說,“你一大早開完會趕過來,也累了,待會兒就去休息吧。這是酒店鑰匙,你先回酒店等我,晚點拍完這場戲,我再來找你。”

知道玉逍遙到底想要去一趟片場的,可他看著對方眼底泛起的淡淡青黑,知道他為了過來這麼一次,肯定得把手頭上的事情都處理,這些天估計沒少加班,實在不忍這人勞累,便好聲好氣地誘哄。幸虧玉逍遙習慣聽他的了,拿了鑰匙,乖乖點頭,鬆開他手臂後,輕聲交代,“你也別太拼命趕戲了,反正我要留幾天,有的是時間。”

“嗯。”說著,兩人也沒矯情地還要說“再見”才肯分別,玉逍遙頭也不回轉身就下山了。君奉天這時回頭,就看來助理氣喘吁吁地跑過來,說一會兒有他的戲。他點點頭,看樓千影看著玉逍遙離開的背影一臉欲說還休的態度,君奉天就明白,畢竟他們這部電影拍攝過程幾乎保密的,一般人都不讓來,職責所在他怎麼都該提醒一句,可他素來有分寸,常常冷着一張臉也十分有威儀,一時間搞得助理都不敢開口了。想到對方也是為難,君奉天為了叫人寬心,還是交代了一句,“他是雲漢老闆,不是外人。”

樓千影稍稍一愣,回過神來後,臉色更是精彩,君奉天有些狐疑,卻擔心誤了拍攝進度,又叫玉逍遙好等,便懶得再問。饒是如此,這場戲還是一直拍到了晚上,眼見收工晚了,加上今天這戲確實累人,導演自掏腰包想要請大夥兒吃飯,這種情況下,君奉天再大牌,出於禮貌也不會拒絕,不然難免下導演面子,只好給玉逍遙發了個短信,可惜那頭石沉大海,怕是人猶在夢鄉,便放心不少。本來以為這一應酬,又得搞得很晚才能夠回酒店,沒想到飯局中途導演親自放人,君奉天迷惑之際,對方已經一臉“很懂”的樣子,拉過他,悄聲說道,“既然今天投資人特地來看你了,你就早點回去陪他吧。要是明天有需要,請假也是沒關係的,我能理解的。”

君奉天才恍悟過來,估計是樓千影自作主張把玉逍遙這事透口風給導演了,加上這兩年一直盛傳他被雲漢老闆“包養”的傳聞,德風向來雷厲風行的警告在他有心放置下,默許了一些小風小浪,所以圈子裡幾乎都默認了這並不是什麼“緋聞”,而是確有其事。只是先前玉逍遙從來不會出現探班,這事大家私底下傳一傳,也就是只是傳一傳罷了,今天叫《劍蕩江山》的導演給撞上了,也無怪乎會被這麼誤解。君奉天想了想,也沒有什麼要解釋的意思,既然對方放人了,他又掛心玉逍遙,從善如流地走了,半點都沒有心理負擔,毫不介意這一舉動,幾乎就等於坐實了他跟雲漢老闆真的“關係匪淺”了。

回到酒店,發現床邊的櫃子上還是吃剩下的一些外賣,玉逍遙抱著手機來開門,大概先前又是看小說看得津津有味。果不其然進了房門就發現床亂糟糟的,有半邊枕頭堆出來個舒服位置,方便人窩進去,看樣子先前寫意得緊。君奉天看了下,這床明明也夠大,怎麼能睡成這個樣子,想著今天晚上又要跟對方睡同一張床,頭就隱隱作疼。玉逍遙向來睡沒睡相,還特別喜歡抱著些什麼東西,以前他們同眠,有幾次半夜君奉天夢見自己被人掐死在夢中,醒過來卻發現是玉逍遙半邊身子都翻了上來,壓得他胸口透不過氣。

一想到這人的“惡行”,又想起導演和助理奇妙的目光,君奉天半是玩笑半是認真地說,“……沒準明天真的要‘請假’。”

“什麼請假?請什麼假?”玉逍遙被搞得迷糊了,問道,“不是說好能帶我去參觀劇組拍攝的嗎,影帝說話都能不算數?”

“我助理今天給導演透露雲漢老闆來探班,導演以為我今晚要‘陪睡’,問明天要不要給我放個假?”他不信玉逍遙沒有聽說過“包養”的緋聞,隨口便調侃上了。

玉逍遙聽罷,眼珠子一轉,眸光狡黠,似笑非笑地接了句,“說起來,我也算一‘包’多年了,讓你陪個睡怎麼了?”

君奉天輕哼一聲,忽然將人一把摜倒在床上,順勢壓了上去,笑道,“好呀,就陪你睡!”

玉逍遙似乎被他這麼一下給嚇到了,頓時啞然,他把人按在床上,居高臨下,彼此確實靠得極近的,對方接話與他抬摃倒好,忽然沒了聲音,兩人四目相對,不知不覺間,躁動與曖昧的氣息就伴隨着彼此交纏的呼吸在空氣中蔓延。

他知道自己的心跳都有些失序了,玉逍遙意外地開始有點臉紅,沉默中,君奉天藏在心裡多年的話,一下子翻湧心頭,哽在喉嚨裡,卻不知道該如何說起。大概氣氛變得怪異,玉逍遙率先偏開了頭,故作鎮定地道,“反正你也沒少陪我睡,有什麼了不起的。”

一時間,反倒堵住了他真正想要說的話,君奉天鬆開了手,隨即在對方身邊躺下,心裡卻想,你要是想,我陪你一輩子又何妨。可惜,他實在不想逼玉逍遙太緊,如果對方認為時機不對,地點也不對,君奉天無論多久,都總是願意等的。

這時,玉逍遙的手又握了上來,他沒說話,掌心點潮意,透出他的心思跟自己大概同樣地紛雜也同樣地安心,君奉天沒有多想,便握了回去,十指相扣,抓得牢牢地,彷彿希望這輩子都不想再放開了。


=

第二天影帝帶逍遙去的時候,會有一些人認出來逍遙是當年“奉天逍遙”組合成員啦,不過很少人清楚逍遙就是雲漢老闆,所以大家都只會覺得,影帝的生活怎麼這麼精彩啦!

大致就是這麼回事?

评论(14)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片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