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天逍遙】雲海仙門八卦指南(2-3)

2,[應援]【君奉天專樓112樓】哼,妖邪奸佞,也敢猖狂?[1][2][3][4]……[8]


說到君奉天的賬號,也許多年以後,人們在得知法儒尊駕竟號“御命丹心”時,或許才會意識到,當初那個在雲海仙門寫下萬字逍遙攒的神秘後援會會長到底是誰。原因無他,君奉天最初使用雲海仙門論壇的時候一點都不屑另用他名,直接上書“君奉天”三字,十分威武霸氣。延續他一貫高冷男神的作風,除了分享劍術仙法的修習心得外,多餘的東西他一概不發,除了玉逍遙的回复,旁人的留言也一概不回。不僅佐證了奉天逍遙確實真愛,而且這種只可遠觀的高嶺之花不可褻瀆之感,使得君奉天最初在論壇的人氣比玉逍遙還高,在玉簫一手操持下,他的後援會和專樓都更早建立。

很長一段時間,君奉天都十分迷惑,按理來說玉逍遙這樣的大師兄雖然看起來平日沒個正形,吊兒郎當不太可靠,可到底才是雲海仙門真正寄與厚望的值得信賴的人,他成天嘻嘻哈哈的也好說話的很,跟諸位弟子的關係也算不錯了,怎麼連個後援會都沒有?

玉簫聽聞後,神秘一笑,“雖然很多人喜歡大師兄沒錯啦,但大家都不敢爭後援會會長這個位置啊,如果不是我已經是二師兄你的‘人’,其實理應由我來建的。”

儘管小師妹話是這麼說,然而那一臉期待的表情只差沒直接說出口說“其實我(們)在等著你來建”,君奉天就覺得囧囧有神——有話直說就行了,拐彎抹角做什麼,這點小事難道他還不願意為玉逍遙做嗎?這麼一想,他自然就從善如流地真的給玉逍遙建了個後援會。還仿照着玉簫給自己建的後援會,前面寫了篇抒情小論文。

其實這篇日後被譽為“逍遙贊”的萬字大作原先真的沒有那麼長,君奉天也就是意思意思把他心目中玉逍遙的形象描述一番。結果才發出來,論壇就因為他裡頭一句“雲海仙門最大的希望”掐翻天了,當時君奉天看著實在有點氣,心想玉逍遙怎麼就不是雲海仙門的希望了?不服來戰啊!

要不是玉簫死活拉住他,極有可能那些口口聲聲替他說話的表示“你玉逍遙雲海仙門最大的希望把我們家奉天放哪兒”的君奉天的粉,就得直接被他們的男神二師兄約架了。

也是經此一戰之後,君奉天為了合理論證他心目中的玉逍遙就是這麼文武雙全智慧超群天下無雙無愧雲海仙門最大的希望,又仔仔細細地逐條補充了,反复添加修改過後不知不覺就成了鎮圈大作一般的萬字逍遙贊了。

後來那群偏激的粉絲看著人這麼孜孜不倦越戰越勇,終於還是在雙擔粉充當和事佬左一句“一家人嘛大家都是希望都是希望”右一句“奉天逍遙知道你們為他們吵架該多傷心啊他們感情那麼好你們就不能消停些”的勸說下,不得不接受了這個事實。連少數惟恐天下不亂的後頭表示“那麼不服氣有本事你們也來寫篇奉天贊唄”,都乾脆置之不理了。反正他們理直氣壯的很,到底玉逍遙的賬號還掛君奉天後援會副會呢,就算不管是,這樣的待遇,逍遙家也盼不著。

這時,君奉天就算想公佈賬號,似乎也為時已晚。加上這些掐架,玉逍遙全然不知,他們也不希望他知道,都不惜撮合玄尊在他賬號上動手腳。久而久之,“御命丹心”就成了個無人認領,只在少範圍被知情的賬號了。


3,[應援]【奉天逍遙66號樓】-奉天。-嗯?-沒,就是叫叫你。-無聊。[1][2][3][4]……[11]


秋風蕭瑟,落木紛飛,恰如此刻對峙的人,寒徹心扉。

玉逍遙一臉難以置信地望著來人,痛心疾首,語調顫抖,問道,“所以,一切都是你做的?”

他本以為那人無論如何也該否認,哪怕就是一句謊話,只要她說,他都願意相信,熟能料到,玉簫十分平靜,竟供認不諱了,“是我。”

“為……為什麼?”

“你和二師兄那麼般配,我能怎麼辦啊,我也很絕望啊!”彷彿也是憋悶許久,玉簫激動起來,漲紅了一張臉,急切說道,“要我忍著不動筆寫話本,我真的做不到啊!”

“可,可是……”小師妹的一句話,無異重擊心頭,玉逍遙覺得自己簡直比她還要委屈,“我以為你至少也該是逍遙奉天啊!憑什麼是奉天逍遙啊,我到底哪裡看起來不如奉天了,竟然連親妹都要背叛我!氣死我了!”

“不是,大師兄……”玉逍遙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真的把玉簫嚇得夠嗆,她連忙拍著他的背,安撫道,“哎,大哥,親哥,你聽我解釋……”

“那你解釋!”

“就是這種事它……不能勉強的啊,我畢竟鎮圈大手,又總是第一手資料在握,寫你們不能角色偏差太厲害。雖然我明白你的心情,可是你和二師兄雙修這種事,誰上誰下自己心裡都清楚的,我寫出來自然也就是誰上誰下。儘管你一時難以接受,不過你仔細想想,我好歹還原真實對不對?”

“等,等下!”玉簫越說,玉逍遙越是覺得不對,他瞪大了雙眼,驚恐地問,“你怎麼知道我和奉天雙修的事?”

“這……”玉簫左右為難之下,只好悄悄地說,“我去問二師兄的時候,他告訴我的。”

“他連這都跟你說!?”一天之內,連遭兩次背叛,玉逍遙簡直怒極攻心,真不知道該痛小妹無義還是恨師弟無情,氣急敗壞丟下玉簫,就直沖沖地往小院走去,“君奉天,你給我出來!”

院子內的君奉天,尚不知道自己已經被小師妹賣了乾淨,聽見玉逍遙在院門大喊大叫的,心想師兄今天大概又不吃藥了。捏著眉頭,放下手中的書卷,又是無奈又是好氣地出去接他,“又怎麼了?”

“你教壞我小妹!”斬頭又去尾中間還讓人猜的一句話,君奉天聽得雲裡霧裡不知就裡,可見今天病得不輕。他頭疼之際,就看玉逍遙怒上眉梢,補充了一句,“你為什麼跟她說我們雙修的事,這種事是能夠對一個女孩子家說的嗎?”

君奉天眉一挑,心道原來是要來跟他談教育問題的,便鎮定地答道,“她只是來問我們是不是雙修,我便如實作答了,多的我沒說。”

“那……那她還寫話本呢!”

“你何不先去看看她寫的都是些什麼?”

“可她寫奉天逍遙啊!”

“這又沒什麼不對,證明小師妹是個誠實的好姑娘。”君奉天坦然地摟住了玉逍遙,輕輕地拍著他的背,摸著他的頭髮,安撫道,“你放心,雙修之事我怎麼可能與小師妹細說,她都是亂寫的。”

“所以,所以你根本一早就知道了是不是?”

“你說她那個‘奉天逍遙生一堆’的稱號嗎?”這稱號似乎原先是叫“奉天逍遙一生推”的,後來不知道是哪個人打錯了之後,玉簫就從善如流地改了,儘管他知道的時候也心有戚戚地好久,不過到底小師妹喜歡,他也不好說什麼比如玉逍遙真的生不出之類的話。今天玉逍遙問起了,君奉天也誠懇地點點頭,順勢同他解釋了一番後,說,“小師妹喜歡用什麼稱號有什麼所謂,你能不能生難道我還不清楚嗎?”

“但是你們都不跟我說,氣死我了。”

君奉天默默地翻了白眼,就算之前跟你說,你的反應跟現在也不會差太遠好嗎。他牽著玉逍遙,本來走到房門前,卻又折返原路,出了院子,“發生這種事大家都是不想的,想要小師妹不寫話本,實在不太現實,別想了,你餓不餓,要不我帶你下山去吃包子?”

“氣得我都餓了,我還要吃烤雞。”

“好。”

“要喝酒。”

“行。”

“不醉不歸。”

“嗯。”

“嗚嗚嗚嗚嗚嗚果然還是奉天你對師兄最好了!”

說著,玉逍遙果不其然又撲了上來,君奉天抱著他,心想,可真好哄。


=

之前忘了說,這些梗多半KUSO為主,不必當真。

不排除會有非惡搞的過往故事,但多半都是這種輕鬆歡樂向的XD

评论(15)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片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