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綱文】白狐兄妹和書生,老梗了都。

玉逍遙與玉簫,塗山氏後裔,玉逍遙是白狐九尾,跟青丘之主是天地之間少有的九尾狐,妹妹沒有得道,只有七條尾巴。因為兩個人貪玩,就瞞著塗山氏,偷偷跑到凡間。他們輾轉人世,覺得十分好玩,就流連忘返了。後來因緣際會就遇上了書生君奉天,兄妹倆都對他十分有好感,就決定留在他的身邊。

書生是個時運很低的人,一直努力考取功名卻不知為何一直都會落榜。白狐兄妹為了幫他,不惜破壞塗山氏自夏以來不得干涉人間的規矩,結果兄妹發現,之所以書生不能成就功名,是因為書生早就死了。生死薄上沒有他的載錄,所以人間氣運也跟他沒關係,無論怎麼樣書生都會一直名落孫山。後來書生實在考不上了,就在白狐兄妹的誘導下轉而求仙問道去了。其實白狐兄妹是希望等書生有朝一日修成鬼仙,三個人就能長長久久在一起了。

當書生開始修道時,白狐兄妹卻發現了一個大秘密——書生竟然是天生仙骨,他原來是神仙,肉身雖死,形魂卻不滅,所以最初連他們都沒看出來破綻。等他得道之後,重新回歸仙界的。白狐兄妹十分猶豫,想要和書生一直在一起,但又覺得如果有朝一日鬼身不入輪迴中就消散天地之間就害慘人家了。後來兩人還是決定幫助書生修煉。

然而,書生修仙才是一切噩夢的開端。書生前世其實是天道初生誕生自混沌中的第一縷陰陽的化身,乃神君奉天,其號為“天跡”,守天道之序,維持三界平衡。昔日神魔大戰之時,由於同僚中的麒麟神君走了邪路,他為奉行天道不得不將他打下界,讓新的麒麟神君繼承原位,之前那位徹底墜入魔道成了為鬼麒主。鬼麒主一直對神君奉天懷恨在心,在當初神君下界歷劫時,暗中謀劃,致使神君生死薄被改,使得其肉身在成年之日便死去。但神君靠著原有的力量,化鬼身留駐凡塵,只是此事神君自己並不知道,以為自己還活著。如果有朝一日,神君了解了自己死亡的真相,就不得不入輪迴,神力凝成的魂體,將陰陽化歸,散於天地。以鬼身活於天地的神君,鬼麒主遍尋不得,然而修仙之時,他的神君氣息卻叫鬼麒主捕捉了,鬼麒主一心想要在神君歷劫回歸之前讓神君萬劫不覆永不超生。

偶然得知了這個秘密的玉簫,不惜以一己之力對抗鬼麒主,為神君遮掩,結果卻意外命喪鬼麒主手下,遲來一步的玉逍遙面對小妹的死悲憤不已,盡全力殺除鬼麒主。九尾通神之力應世,塗山氏終於發現兄妹二人私自離開塗山並且觸犯了族規,不得不出面。玉逍遙以終身囚困塗山為條件,換取玉簫一線生機。臨走前,他回到曾經三人快樂生活,求仙問道的地方與書生告別,書生見玉簫不見了,玉逍遙神情也不對,就問發生何事。

“小妹太淘氣了,丟下我們去了很遠的地方,不過我會把她找回來的。”

“只是,就算我找到了小妹,我也要回家了,所以有點捨不得。”

“奉天,如果以後,我是說,你成道之後,可以到塗山來嗎?”

“我答應你,成道之後,我塗山來找你和玉簫。”

“說好的喔,你不許反悔。”儘管想到歷劫歸來的神君可能不會再記得凡塵種種,不過玉逍遙還是忍不住奢望了一下。“無論如何都要記得,這是我們的約定。”

“君奉天從無戲言。”

“那好,我等你,奉天。”

告別以後,玉逍遙就隨塗山氏回到塗山。塗山氏依約救回了僅存一息元魂的玉簫,可惜她需要從懵懂無知的小狐狸重新修煉。此後,漫長的光陰裡,玉逍遙就帶著一隻小白狐狸,在塗山等一個似乎永遠都沒有兌現可能的約定。

千載之後,他偶爾聞說,鬼麒主捲土重來,領著群魔再犯神界,此時,歷劫歸來的神君奉天怒斬無私,將罪孽深重的鬼麒主打得魂飛魄散。他在塗山遙望著縹緲無盡的三十三天,忽然覺得沒有必要等下去了。

幸而這時小妹玉簫修行已小有所成,可惜她死後再生,已非昔日的玉簫,當初凡塵共歷的日子,兜兜轉轉,世間只有剩下他一個人記得了。

“大哥,你還在等那個人嗎?”

“是啊。”

“你都等那麼久了,他不會來了吧。”

“習慣了嘛,反正我困在塗山,終日無所事事,有點念想,總比沒有好。”

“不如你告訴我他長什麼樣,我去幫你找他?”

“他啊……我都不知道他如今是何模樣了。”玉逍遙只記得一個書生君奉天,做什麼都很好可就是時運太低,曾經只是個普普通通的凡人,明明天也都在磨他,他從不認輸,一身風骨叫人心折。他沒有見過神君奉天,不知那人前世究竟何種模樣,大抵,總沒有君奉天有趣吧。

“不過千年之期,玉逍遙你未免太過健忘。”只聽一聲輕哼,玉逍遙回過頭,卻看見君奉天站在身後不遠處,傲骨嶙峋,恣意狂傲,與曾經的書生似也不似。“本神君說過會來就會來,君無戲言。”

“奉天,我其實也很想你啊可是你真的是好狠的心我被關在塗山那麼久你這麼到現在才來看我都不讓我抱怨一下下嗎嗚嗚嗚嗚嗚!”

“哇,傳說中差點要對我大哥始亂終棄的——哥夫,你終於出現啦!”

“……”都什麼跟什麼。神君奉天心想,早知道就不來了!糟心!

總而言之,從此神君和白狐兄妹就三個人愉快地生活在一起了。


=


靈感來自於群裡小伙伴給的圖,媽呀有白狐尾巴的天跡太可愛了!

做設定的時候,我先把玉藻前這個外國的叉出去了。

後來在青丘與塗山氏中還是選了塗山氏XD

圖一樂。

评论(2)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片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