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俏/默】宜家宜室(2)

×現代架空,師徒三人組輕鬆同居。

×生活就是本流水帳,想到哪扯到哪兒。



2


上官鴻信今天一大早就出門了,俏如來難得能夠一覺睡到九點多將近十點才慢慢地從床上爬起來。他的師兄都在家裡宅成精了,平日里連公司都不去,關起門來開個視頻會議就完事,要簽的文件多半都是快遞往來,一副能不出門誓不出門的模樣。也不知道凰後怎麼說服得他,讓他幫忙去跑什麼展。


俏如來原是不大清楚這些事的,只聽說凰後業餘愛好是寫小說,好像跟他的嬸母還因此認識了。這次據說就是為了方便結伴同行,所以把原來申請的攤位丟給上官鴻信去看顧。雖然不太明白怎麼一回事,但他的師兄豈是輕易吃虧的人,且不說凰後背地裡交換了多少利益,上官鴻信不爽快的話得累著旁的人也過不好。就像昨晚,還特別耳提面命,中午一定要給他送飯過來,票他都準備好了。


他當時含糊地應下了,今天起來的時候才想起來,他的廚藝實在不怎麼拿得出手,叫外賣的話,上官鴻信這人又挑剔得厲害。左右為難地下了樓,就發現食物都已經用盒子打包裝好了,展會的門票也被壓在了下頭。俏如來一邊去給上官鴻信把食物重新熱上,一邊低頭仔細看了下手裡頭五彩繽紛的門票。好像是什麼漫展吧,看起來是堂妹無心那個年紀比較喜歡去的地方,俏如來完全不懂凰後寫的都是什麼樣的小說才會拿到這種地方去賣。更難以想像他那個師兄身處這樣的環境究竟得擺出怎麼樣的一副臉色,莫不是足以嚇跑客人吧?到時候凰後的小說賣不出去可真心不知道找誰哭去了。


饒是俏如來滿腹疑竇,等他帶著午飯找到上官鴻信之前所說的那個攤位的時候,還是被那條井然有序卻排滿了小姑娘的隊伍給嚇到了。


“麻煩讓一讓。”他硬著頭皮,穿過人群,好不容易終於擠到了前面,就看見上官鴻信一臉生無可戀眼神已死的模樣,冷漠又空洞地直視前方,半點心思都不在熱鬧的攤位上,就是這樣竟還能一心二用全無出錯地收錢。


沒錯,就是收錢。俏如來成天看上官鴻信都是那種“我已經窮得只剩下錢了除了刷卡和開支票現金什麼的我可沒見過”的紈絝子弟樣,從來沒想過收錢這件事會跟他扯上邊。最可氣的是,明明他是來賣東西,那倨傲散漫的態度竟還比顧客都還拽,可憐那些小姑娘們個個都一臉乖巧地雙手把錢遞上,上官鴻信瞥一眼,金額若是沒錯,就往旁邊盒子一指,對方就心領神會地放進去。囂張得不可一世,偏生卻是生得一張騙死人不償命的臉,圍在周圍的小姑娘臉紅著頻頻往他身上打量,不時低聲細語些什麼,還與同伴笑作一團。


真是人長得帥,再傲慢都可以被原諒似的。


好像終於看見他來了,上官鴻信的表情稍微有點鬆動,卻立刻換上了十分嫌棄鄙夷的表情,“你乾脆明年再來得了。”只見他隨手一揮,示意眾人讓條通道讓他進到攤位裡頭來。“不是都給你攤主票了嗎?”


“這票只能提前進才能走特殊的通道呢,我多跑了一趟,結果還是得排隊。”儘管錯不在他,但遲了許久的俏如來對上自家師兄難免還是有點心虛,底氣不足地解釋了一番,趕緊忙著把食盒遞上,“幸虧我出門的時候特地換了布袋,應該還是熱的,你快吃吧,我幫你看顧一陣。”


上官鴻信古怪地看了一眼,接過袋子之後竟破天荒地沒出言諷刺些什麼,“隨便你。”說著,在攤位前騰出了些許空位,就準備用起午飯來。一旁的俏如來見狀,趕忙不好意思地抬頭朝還在等著他們的姑娘們笑了笑,準備接手之前他師兄幹的活了。


虧得俏如來有過義賣的經驗,接手過來才不至於手忙腳亂。小說的試讀本上都標好了價格,誰來買哪本,錢算好就行,還不用包裝,小姑娘都特別上道地自帶挎包或者手提袋了。而且,忙活了一會兒,俏如來發現,基本上還不需要找零,她們個個都顯得有備而來,無怪上官鴻信端坐在這兒等著收錢就成。但他到底做不到像對方這麼冷漠,慣常幫忙的俏如來看起來難免顯得熱切和藹些,不僅總是貼心地替那些往來的小姑娘遞上本子,還時不時跟她們聊上兩句。雖然大多數被問到的都是自己與上官鴻信究竟什麼關係,怎麼會一起來看攤這樣。俏如來自是不疑有他,能答得上的,都會回答,再有些難理解一點的,他就笑而不答,對方自然也不會多問了。


等忙過了這一輪,他終於得空坐下,這時發現上官鴻信盯著自己的眼神更古怪了,詭譎莫測,他有點憋不住,就推了對方胳膊一下,“你有什麼話想說就說,別這麼奇奇怪怪地看人。”


“你吃過飯了嗎?”本想著上官鴻信又將語出驚人了,沒料得他居然問了個再普通不過的問題,俏如來這才想起來,起來後顧著給上官鴻信熱飯,又忙著去把老師叫起來,然後急著出門,還真的完全忘了這回事。被他這麼一問,現下反倒有點餓了。大概從他臉上的神情都猜出來了,上官鴻信把食盒往他那兒一推,“早料到,一天不看著你們兩個,就不知道好好吃飯。吃吧。”


他說得再尋常不過了,若不是現在大庭廣眾之下,上官鴻信約莫還顧念着他幾分面子,指不定又要數落起來。他是怎麼都不敢說默蒼離半句的,餘下的自然都從俏如來身上全部給補回來,好像他有多生活不能自理似的。俏如來對此處之泰然,然而饒是如此,都不由得渾身寒毛直豎,彷彿被什麼東西盯上一般,他不解地往四周看去,除了那些還圍在凰後攤位前不肯離去的小姑娘(也許是為了等凰後回來,先前好幾個還說要作者簽名什麼的),再無別人了。他抬頭向她們又點了點頭,對方笑得花枝亂顫地,也不知是為何,他不太自在地又把頭低回去,往上官鴻信耳邊靠了靠,壓低聲音說道,“我怎麼覺得她們好像什麼哪裡怪怪的?”


上官鴻信眉毛一挑,輕哼了一聲,把他的腦袋撥了回去,“吃你的午飯。不過是有人做了多餘的事情罷了。”話音剛落,那群小姑娘又不曉得是怎麼回事,只聽得一聲怪叫之後,俏如來總覺得周圍都好像縈繞着揮之不去的竊竊私語。直覺似乎還是跟他和他師兄有關。


他不得不扭過頭再看了上官鴻信一眼,只見那人高深莫測地微闔雙目,一副事不關己的淡漠疏離,想來這一個早上應當也是習慣了。看他這樣八風不動的樣子,俏如來也不作細想,一邊吃著盒子裡的一口飯糰和一口牛肉,目光一邊落到了攤位上的小說封面上。這才發現,凰後寫的小說,名字都從什麼《純情俏萌主》《師尊我們不分手》《師兄快到碗裡來》諸如此類惡俗的,到《浮生若夢》《獨醉笑春風》《留得枯荷聽雨聲》這種頗具文采的都有。他正想趁著眼下無人要買書,伸手拿一本來看看,誰料到上官鴻信卻飛快地在他手背上拍了下,“不准動這些書。”俏如來見他神情肅穆,一臉凜然,只得悻悻收手。


似乎看他神色有異,不大高興的樣子,上官鴻信才勉為其難地補充道,“這些書都是給那些小女生看的,不合適你。而且既然都來幫忙了,你自己先看起來又是怎麼回事呢,說的是嗎,師弟?”


俏如來應著聲,心裡卻暗想,我真是聽你在忽悠。這麼敬業早幹嘛去了。卻不敢明目張膽地翻白眼,跟上官鴻信又鬥起嘴來,只好乖乖垂著腦袋,一副“師兄你說得都對”的溫順模樣。沒料到旁邊又是一陣鶯聲笑語,這回要再說和他們沒什麼關係,俏如來可真的不信了。


他抬眼向那群女生們望去,膽小的多半都立刻轉移了視線,大膽妄為的那些倒是半點不輸地直勾勾地朝他們這邊看過來,臉上全泛著詭異的紅光,笑容燦爛地不知道在對旁邊同伴說些什麼,又引來一陣怪笑。


“她們……都這樣嗎?”


“嗯,一整天了。”上官鴻信難得一見地彷彿有點洩氣,可偏著頭看人的樣子照舊有些漫不經心,“你不理就行。”


“哦。”


話音剛落,迎面就來了個女生,大抵是被同伴們推出來的,漲紅了一張臉,笑容怯弱又羞澀地拿著手機,低低地問了一句,“請問,可以給你們拍張照片嗎?”


“給我們?”俏如來覺得這要求實在古怪得很,他倒是見到那些奇裝異服的人——應當就是小弟曾經提到過的什麼Cosplay——有被人喊過能不能拍張照,可他和他師兄,有什麼好拍的?


還未等他反應,旁邊的上官鴻信便冷著一張臉,漠然地拒絕,“不行。”


“師兄?”眼看那小姑娘被上官鴻信冷冰冰的樣子嚇到了,俏如來又是不好意思,又是側過頭去略帶譴責地看了自家師兄一眼,好似說,你怎麼就不懂得委婉一點。


“哼。”


上官鴻信懶得理他,厭嫌地撇開了頭。俏如來這才回過頭,十分抱歉地對小姑娘說,“不好意思,我和師兄都不太喜歡拍照,而且你看我們,只是幫忙看顧下攤位而已,不是專門來漫展的。”


“沒關係的,謝謝你啊。”儘管被拒絕了,小姑娘倒也沒有多傷心,只是臉紅紅的,一直害羞地低著頭,如今怕是更不好抬頭來說話了,便連忙跑走。


目送着她又回到了同伴的身邊,俏如來回過頭,不太高興地瞪了上官鴻信一眼,“你就是不高興,也別把氣撒人家姑娘身上啊,要她被你弄哭了怎麼辦!”


“師弟可真是憐香惜玉。”上官鴻信怪裡怪氣地說著,“你要知道她拿照片來做什麼的,只怕到時候哭的人是你。”


“你又知道她拿照片做什麼了?”


“廢話。”


“那她要做什麼?”


“這關你什麼事?”


“上官鴻信,你這人就不能講點道理的?”


“俏如來,善良要用對地方。”微微勾起的嘴角,上官鴻信歪著頭望著他的情態,與其說是來氣,不如說是暗帶諷刺的調笑。俏如來被他這麼看了一眼,倒是有些不爭氣地心跳加速,氣一短,爭鋒就要落下一大截,只好閉嘴,不再和對方糾纏這問題了。


兩人一時無話,並坐許久,才總算熬到凰後滿載而歸。只見她雙手各挽一個大袋子,裝著慢慢地一堆不知道什麼東西,笑得顧盼生姿的樣子,看來是收穫頗豐。而且,瞧她踩著那對十來厘米的高跟鞋漫步而來的樣子,倒不像是逛漫展,而像在奢華的品牌服裝店裡悠然地逛了一圈回來,一身光靚,連頭髮都沒亂掉一根。


“想不到連俏如來都來了,今天這兒可真是熱鬧。”


“托你的福。”上官鴻信皮笑肉不笑的時候最可怕,他這麼看著你的時候,腦子裡都不知道轉了多少個要算計人的壞主意。


饒是凰後也不敢繼續擺撐著半邊身子,只為了擺著個婀娜多姿的站姿,若無其事地站下去,只好呵呵一笑,“既然我回來了,也不敢繼續勞動你們兩師兄弟了,就麻煩幫我幫我之前的錢算一算,你們就可以相攜回家了。”


“已經算過了,我寫在紙條上,壓在盒子底下了。”剛才左右無事,和上官鴻信有一句沒一句聊著的時候,俏如來就順手把盒子裡亂糟糟的錢全部給數過了兩遍,又把書本的數量都給凰後對過。他知道上官鴻信是絕對不肯做這些事情的,到時候等凰後回來,交接時難免手忙腳亂,就先都做好了。


凰後聽罷,似乎有些意外地愣了一下,隨即又笑道,“還是你想得周到。”


“這不正是你想要的?”上官鴻信似笑非笑地瞥了對方一眼,示意俏如來拎上食盒,兩人便從過道出了攤子。“別忘了你先前的承諾。”


“呵,我哪敢。”凰後瞪著上官鴻信,眼睛似乎都能冒出火了,可她依舊笑得雍容華貴,風情萬種,似乎那一星半點的敵意不過就是俏如來的錯覺。待他們走遠了,俏如來還忍不住回過頭,只見那處攤位又被小姑娘們圍上了,熙熙攘攘的樣子,好不熱鬧。相比之下,他們倒像游離在外的兩個格格不入的人,怎麼看怎麼突兀。


“走了,還看什麼?”


“不,沒什麼。”見上官鴻信頓住腳步,俏如來回過神來自己竟然傻站在了原地,急忙跟上,與對方一道並肩而行,“我們回家吧,師兄。”


“嗯。”


=

時間線是兩人關係尚未確定,俏俏和鴻兒處於雙向單箭頭的階段。

這故事裡,兩個人說開之前,俏俏一直以為師兄喜歡的是師尊,然後鴻兒一直覺得俏俏在“忍受”自己——雖然這個和他追人的幼稚手段實在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不過請原諒這兩個遲鈍的人吧,師兄是俏俏第一個喜歡的人,一次就接受自己喜歡上同性還是自己師兄而且對方還“有主”這麼勁爆的東西,俏俏已經很不容易了,而師兄以前都是被人追的現在第一次追人其實根本拿不准該怎麼做,所以其實也很不容易!

看他們跌跌撞撞地曖昧相處,是這個故事最有意思的地方,也算是唯一主線吧。由於時間線的混亂,往後我也會稍微在每次後記裡交代一下。之前的(1)裡頭,兩個人也是還沒在一起的。

這篇是凰後出本,鴻兒幫忙去漫展看攤的梗,和 @书白 聊的時候就覺得挺有意思的就寫了XDDD順帶一提,攤位上還有鴻兒小妹寫的本喲!所以不算完全是凰後的利益交換,還有小妹的說情啦。

另外,凰後的本基本都是鴻兒做校對的,而且故事一般採用他和他身邊的男人們為原型,給鴻兒校對的時候是不會把名字換掉的,等鴻兒校對完之後要出版了才會最後替換一遍名字。所以鴻兒經常會看見“自己”和不同的人產生不同的狗血故事,還有肉,以至於他一直都吐槽凰後看誰都是基佬難怪嫁不出去。完全沒料到以後真的要跟凰後出櫃,這件事要被嘲笑很久呢!

還有就是,凰後有兩個讀者群,一個是大群,鴻兒有小號在裡頭,另一個是小群,鴻兒雖然知道有這麼個群但不可能加進去。俏俏來和鴻兒看攤這件事,小群一直有人在八,凰後在漫展之前也有透露過原型會來漫展,所以大家基本上都去圍觀鴻兒。驚喜的是連俏俏都出現了,可想而知小群已經炸開了。但這件事大群基本上是不知道的,小群的內容默認是不能公開到大群裡不然會被處理掉哦,所以大家都很遵守約定沒有壞過規矩。不過哪怕不在小群裡,鴻兒也猜到了,最後才會跟凰後這麼針鋒相對。而且最後凰後是想藉故繼續把雁俏兩個人留多一陣的,不過俏俏還是太乖了,在師兄故意弄得一團糟的情況下,給收拾爛攤子,完全沒留給凰後餘地。這件事鴻兒心裡簡直樂得不行。

大致就是這樣吧,還有什麼以後想到再補充好了!

评论(10)
热度(45)

© 一片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