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俏/默】宜家宜室(1)

×現代架空,師徒三人組輕鬆同居。

×生活就是本流水帳,想到哪扯到哪兒。



1


“飯好了。”電飯鍋發出一聲輕微的響動,坐在沙發上的人就衝樓上喊了一聲,只聽著蹬蹬蹬木板摩擦的聲音,俏如來匆匆忙忙地跑下樓來,看了他一眼,便閃身進廚房。隨著碗筷盤子叮叮咚咚的聲響,上官鴻信終於慢騰騰地起來,爬上樓去,走到廊道最深處那個房間開始敲門。門後的人含糊的應了一聲,卻沒別的動靜,他只好推門進去——默蒼離依舊維持着半小時他進來告訴他飯快好時低頭看iPad的姿勢,指尖在屏幕上下滑動,彷彿分不出半點心神。上官鴻信不由得又嘆了口氣,無奈道,“老師,該吃飯了。”


事實上,這不是少有的情形。喊默蒼離吃飯,就跟喊俏如來起床一樣,非得三催四請,否則別指望他們能準時。上官鴻信長這麼大,也就屋裡這一大一小值得他紆尊降貴地勞心勞力。


“老師。”上官鴻信上前一步,整個人都把默蒼離籠在陰影當中,他自然不敢擅自伸手抽走默蒼離手中的平板,不然指不定被一頓好削。可是,飯總不能不吃,他實在不明白,做低頭族有什麼好這麼爭分奪秒廢寢忘食的。不過默蒼離喜歡,他做人弟子,自然不好多嘴。


默蒼離也總算抬頭,瞄了他一眼,又“嗯”了一聲,上官鴻信退了一步,讓出位置給他。這時,眼前人才總算肯放下手中iPad,跟他下樓。到了飯廳,俏如來已經佈好菜,乖乖地坐在飯桌上等他們好了。默蒼離既為他們兩人老師,自然該坐主位,他落座後,說“吃飯吧”,上官鴻信與俏如來才敢起筷。


他們屋裡,倒沒有什麼“食不言寢不語”的禁忌,只是默蒼離極少參與到話題裡頭來,他多半就是默默地聽,俏如來倒是挑挑揀揀些工作上的事情說與上官鴻信聽,又被他諷刺幾句,彼此互不相讓地爭執一番,說是火氣,不如更像消遣的一種。


“師兄,你最近是不是又胖了?”俏如來和上官鴻信相對而坐,今天才坐下沒多久,他便盯著他目不轉睛地看了好一會兒,最後得出了結論,“你該運動了。”


上官鴻信哼了一聲,夾了塊紅燒肉到俏如來碗裡說,“瘦得只剩把骨頭的人,先顧好你自己吧。”


“這塊太油膩了。”俏如來皺了皺眉,卻又不好把菜給上官鴻信撥回去,只得勉強吃下去。“今晚你要同我一起去遛狗子。”


“想約我就直說,師弟,我又不會拒絕你。”上官鴻信眉毛一挑,目光流轉間,閃爍着幾分頑劣輕佻的笑意。


俏如來從善如流,輕斂眉目,看似溫順良善,口吻卻暗藏針鋒相對的味道,寸步不讓,“如此良夜,何妨共遊,師兄說的是,俏如來便是約你了。”


“這樣熱情,師兄我卻之不恭。”


一直沉默不語的默蒼離,像是對飯桌上這眉來眼去得好不熱鬧的師兄弟對話要聽不下去了,突然開口,“好好說話。”一時間,震得兩人同時稱“是”,相互瞪了一眼,只得轉了別的話題,相安無事用完一頓晚飯。


默蒼離素來是不涉家務的,便是他願意做,身為弟子,也沒理由叫師尊來服侍自己的道理。晚飯以後,一如既往,默蒼離上樓繼續把自己關房裡當個安安靜靜的低頭族,俏如來收拾碗筷去洗碗。


上官鴻信攤坐在沙發上,順手招來趴坐一旁的狗子,這狗平日在默蒼離和俏如來眼下倒是沉靜乖巧,一看見他就撒歡地跑來,搖頭擺尾得,狗腿得不行。“坐下。”他擺了個手勢,狗子不安分地蹲好,上官鴻信摸著它油光滑亮的皮毛,又敲了敲它的鼻頭,“傻狗一隻。”


黑背不太愛叫,如今傻樂的模樣半點瞧不出來平日裡的威風凜凜,它愛給上官鴻信翻肚皮,任他擺弄,到底知道他才是真正的米飯班主,屋子裡其他人,都沒有一個能叫狗子這樣撒嬌賣萌的。上官鴻信自覺自己倒也沒有這麼愛狗子,比起俏如來的盡心盡力,他簡直堪稱不負責任,可惜,有吃就是爹,也無怪一抬頭望見俏如來從廚房裡出來,不出意料地果然又用那種委屈又羨慕的目光看了過來。他心裡偷著樂,表面卻半點不露。


“走吧?”


“嗯,我去拿狗繩。”俏如來才開口,狗子就朝著他奔了過去,默蒼離和上官鴻信幾乎從來不去遛他,偶爾它跟上官鴻信撒撒嬌說不定他還會大發慈悲出門走走,對著默蒼離,狗子正襟危坐的模樣簡直訓練有素,連裝個無辜都不敢別說求著要出門了。只有俏如來在家的時候,才有它出門活動的機會,這種時候,它自然知道該繞著誰打轉。


“狗腿。”


“講道理,狗子本來就是狗。”


“所以,狗腿啊。”


“帶鑰匙了嗎?”原來俏如來不會這麼特地提醒他的,自從上次兩人出門忘帶鑰匙,親自勞動到默蒼離下樓給他們開門,把他們從頭到腳好好地教育了一頓後,保險起見,每次出門他都會這麼確認一遍。見他點頭,這才安心地牽著狗子出門。


=

隨便寫寫的一個梗,跟 @书白 聊天聊著聊著就想到了。

配對只有雁俏,時間線不定,想到什麼寫什麼,所以你們也就隨便看看就好。

评论(8)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片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