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競】山行(完)

這並不是蒼越孤鳴第一次跟他進山採藥,如果可以,競日孤鳴卻是真的不想帶著他。倒不是嫌他礙手礙腳,除了幫忙背著籮筐乖乖跟在後面就全無作為,只是覺得這人已貴為苗王,做這些事情真正是成何體統。


然而,眼瞧著對方一副殷切誠懇的模樣,拒絕的話,三番四次到了嘴邊,最後都嚥下去了。說到底,都是欠他的,愛跟,便讓他跟著就是了。


只是,要競日孤鳴知道今天自己採藥時竟會不慎滑倒摔傷的話,他就萬萬不願意叫蒼越孤鳴知道的。作為採參客單夸這些年,雖也有顧念身體,不大做些危險的事情,但常在山里行走,難免還是得掛點小傷小痛。先前蒼狼曾好幾次憂心過他一人進山會不會太過冒險,總被他推說過去,眼下他直接在當著對方的面,從峭壁跌落下來,要不是蒼狼反應及時,怕就不是扭個腳那麼簡單了。


見蒼狼沉着臉將他扶到一邊的楓樹下,眸底浮起難掩的驚魂未定,競日孤鳴就一陣莫名心虛。他低頭摸了摸腳踝的位置,筋骨倒沒大礙,應當是摔下來以前就崴到了,又蒙蒼狼救得及時,才幸運地沒有傷及骨頭。


“小蒼狼……”看著蒼狼一言不發地半跪在地,撥開他的手,為他褪下鞋襪,競日孤鳴不覺窘迫,急忙扯住對方。“我自己來就可以。”


那人抬眼望着他,目光銳利,一雙藍色的眼睛,竟似冰霜凜冽,一眼看得他心魂俱震,不好再說些什麼,只得罷手。任由對方握著他腳掌,將褲子捲至小腿,輕輕地拿捏。按到一處,競日孤鳴吃疼,臉色一白,蒼狼見狀,便意識到他扭到何處了。隨即開始慢慢地揉著腳踝給他推拿,他低眉垂目,就看著那雙手仔仔細細地動作,眼前人神色專注認真,一時間,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覺得一陣莫名燥熱,燒得他臉上發燙。


蒼狼的手,倒是握刀的手,手繭不緊不慢地摩挲在皮膚上,漸漸地,那個地方竟生出火熱的感覺。這樣一雙手,修長有力,握著的地方,力道恰到好處,不過片刻,競日孤鳴居然感覺不到疼了,反倒酸酸麻麻得彷彿力氣都要被抽走似的,怪異又舒服,叫人有些受不了了,連腳趾頭都禁不住蜷起來。


競日孤鳴登時自覺不好意思,又要伸手去扯蒼狼,那人卻是紋絲未動,自顧自地繼續手下的動作。瞧著這副執拗的模樣,他便知道自己沒轍了,放棄似地往樹上一靠,按奈著心中那點難以名狀的焦躁難耐,閉眼不再去看對方。


又過了片刻,才聽見蒼狼問道,“好些了嗎?”


“休息一下就沒事了。”他睜開眼,正好撞上那人的視線,直白通透得讓他下意識地閃躲。他自是知道蒼狼心有不滿,可這便是他選擇過的日子,比起爾虞我詐,暗藏刀光劍影的陰謀詭計,縱有危險,這樣的生活也輕鬆太多了。一想到蒼狼或許要藉故再勸他遷居回苗王府,競日孤鳴頓時心生煩躁,又懶得明言,只好又閉上眼,不再搭理那人。


卻沒想到,蒼狼最終什麼都沒有說,握著他的腳掌,又親自替他穿上了鞋襪。隨後,陪著他在一旁坐下。


兩人沉默地坐了好一會兒,競日孤鳴忽然又道,“今日就到這吧,我們回去。”說著,看向身旁的蒼越孤鳴,那人正好望向他,彷彿看不厭似的,目光沉靜如水,眼底深情厚意。


不待他反應,那人就轉身在他眼前彎低了腰,說,“讓我背你吧,祖王叔。”


“慢慢就走回去了……”


“上來。”蒼狼聲音一沉,不怒自威,十足王者風範的不容抗拒。競日孤鳴帶了幾分欣喜地看著他,想著昔日那個小小的,可愛的,像兔子一樣的蒼越孤鳴最終還是長大了,那時,他都還沒有機會背着他走過任何一段路。嘴角微揚,便不再拒絕,乖乖地趴到那人背上去了。


靠在蒼狼的肩窩上,競日孤鳴才發現,這人的肩頭這樣堅實可靠,真正已經不是昔日他認識的那個蒼越孤鳴了。


山間小路崎嶇蜿蜒,蒼狼背著他走了一路,居然如履平地般平穩,半點也沒顛着他。大多的時候,兩人都不說話,安靜得只有腳步踩在落葉上的薄脆聲響,彼此起伏的呼吸,以及漫山簌簌落木聲。他稍稍抬頭,沿途楓葉紅艷,亮烈如火,他忍不住指著一山秋色叫蒼狼看,漸漸地,那人便走得慢了些。


競日孤鳴側過頭,挨得離蒼狼更近些,問道,“小蒼狼,你累了嗎?”


“不累。”蒼狼輕輕地搖頭,“祖王叔別擔心,莫說背你走這一段路,便是背著你一輩子,蒼狼也不會累。”


“哎呀,這是生怕小王沒跌斷腿嗎?”


“你又拿我尋開心。”


“哈。”競日孤鳴將人摟得更緊些,又說道,“蒼狼,我很好,你不用擔心。”


說著,他們又是一陣無言,過了好一會兒,蒼狼悶聲說道,“那時候,我真的害怕。”


“我知道。”


“我不想勉強你回苗王府,但你也要答應我,好好保重自己。”


聞言,競日孤鳴微微一愣,他從來都知道蒼越孤鳴對他好,然而,對方卻總能出乎他的意料。他明白,這世上,最沒有必要待他好的那個人就是蒼狼,可是,這人對他,偏偏又是一心一意,情深意重,就好像,他本就該這樣愛著他似的。


想著,他心頭一暖,不由自主地笑了起來,“好。”


這一路,蒼狼背著他緩緩而行,一直走到了最後。


完。



本來應該是2月14日放出來了。結果我出門面基,回來再寫不知覺就過點了。之前想著說更《歸人》的,但想了想,那段情節實在不好在這樣的日子裡放出來,不虐狗之餘還特別糾結。就想起之前跟基友提及的一個片段,如果兔兔跟小王到山里採藥,小王不小心扭到要兔兔背回去會是什麼樣的一個情景,就決心把這個片段寫出來了XD

小王視角比我想像的難寫,中間與其說他擔心蒼狼真的不滿意他現在的生活,不如說是有種類似於“明明自己是長輩卻在晚輩面前出糗”的尷尬。而且,某程度來說,身為一個足控我必須想說其實那一幕我想像得有點色氣,奈何筆力不足。給跪。

總而言之,祝各位情人節快樂——儘管遲到了,不過心意到就好了嘛!

评论(10)
热度(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片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