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天逍遙】快走啊你打不過他的(上)

×《如果的事》同設,大概屬於奉天逍遙同居以後的故事。

×LOL梗巨多,不玩可能看不懂,就隨便看看好了。


1


作為一個號稱帶妹上分月入百萬的遊戲主播,玉逍遙的確有個固定的遊戲搭檔。

並且從一而終的基本上所有遊戲都只和“他帶的妹”組隊。露水姻緣幾乎絕跡,多的福利也不發。

儘管很多看直播的人都會把小丹心腦補成一個打架兇起來完全不像個妹子的萌妹,但這個在匿版八一八上能夠一爭天跡身邊正宮地位之一的“小丹心”,倒是非常符合匿版群眾的期待,是個男人。

事實上,這個人就是君奉天。

在很早接觸的第一個古風武俠網游時,天跡的ID還不叫天跡,而是“仙心藏玄”,始終一路陪著他過來的,玩遍大大小小的熱門網游的,就是最初那個起了“御命丹心”這ID的君奉天。

君奉天對網游沒有什麼執念,可是和所有青春時期抵制不了誘惑的男生一樣,他被玉逍遙帶著玩過一陣,也一度沉迷過。到後來,沉迷了玩遊戲的人以後,遊戲就變得可有可無了。就如同君奉天會答應玉逍遙一切合理的不合理的要求那樣,在天跡的直播上“被帶妹”這種事上,他一般都配合著沉默。以至於滿足了不少追直播的直男們的YY——小丹心現實中大概是個胸大氣場女王每天穿八厘米高跟鞋出門的高冷御姐。


剛開始帶君奉天玩LOL的時候,玉逍遙還真的有點帶妹的感覺。

雙人路走下,選個ADC,再讓君奉天搞個琴女或者風女,只要在身後沒事給個護盾加個奶,看他一路打穿對面就可以了。

君奉天玩遊戲,就跟他本人一樣認真嚴謹,說好不Q兵就絕對不Q兵,奶住或者給盾,就真的會好好加奶上盾再做好視野,要是對面懟上來,套完虛弱立刻配合着反打一波。賣自己也賣得果斷,常常讓玉逍遙人頭雙收又絲血逃生。別說3V2不虛,連四人包夾他都有辦法幫助玉逍遙強換一波。

玉逍遙當年單排走下路從來沒有被人伺候這麼舒服過,玩個EZ簡直浪到飛起,E到人臉上打一套再瀟灑離去,末了還臭美地問一句,“看我帥不?”

君奉天很給面子地在公屏上打了個“1”。

可惜後來EZ削了。

玩大嘴完全帥不起來。

玉逍遙就很氣。


後來君奉天的等級和技術都上來了,打匹配已經不足以滿足玉逍遙了。

他的大號向來單排有毒,別人都是單排上分,他連著兩個賽季怎麼打怎麼掉,唯有組隊可破。

玉逍遙拉君奉天本來就有私心的,要是一口氣能把君奉天帶上鑽石,那簡直倍儿有面子。

可惜,排位和匹配就不一樣了,常常他們下路打通關了,上中兩路炸穿,又或者打野有毒,3級下來送一波,6級再送一波,對面ADC一個4/0開局,夢幻到不行。玉逍遙終於意識到,他們再也不能這麼玩了。


“要不,奉天你去走上?”

看了下一系列“失敗”的戰績,玉逍遙開始琢磨著中單AD有沒有搞頭。


2


君奉天打架的天賦,在他玩坦型輔助的時候,就初見端倪。

到他打到女槍輔助的時候,感覺已經登峰造極。

甚至讓玉逍遙有種其實奉天才是ADCarry位,他是來給對方打輔助補傷害的錯覺。

這人打架只有一條原則:一旦開打,就堅決不退打到死,換不了算我輸。


“其實我覺得奉天你挺適合打上路的。”


可惜君奉天終究沒有在上單的位置上成功當成真正的“上單爸爸”,主要原因還是因為他從來不慫,要剛就正面剛。以至於那段時間玉逍遙雙排的局通常結束得都很快,要么就是上路炸穿,要么就是上路打穿,無論哪種,都讓玉逍遙心力交瘁。

他就不明白了,君奉天這個人平時看著挺穩重的,兩人在一起後被調戲兩句耳尖都要泛紅的一個人,怎麼骨子裡就能夠這麼狠,對別人狠,對自己也狠。

殺敵一千自傷八百。

搞得有段時間玉逍遙到非常君的餐館吃飯,跟對方嘮嗑的時候,總要喋喋不休地問上同一句話:“我是不是對奉天太不友好了?”

每每聽到這句,非常君都會陷入一陣沉默,回憶他們過往種種,既想說“你還真是”又有點不敢,只好偷偷摸摸給末日十七發短信,來來回回就那一句:清官難斷家務事,更何況我已經不想吃奉天逍遙的狗糧了。

末日十七從來不會回复。

他只會在半夜三點的時候抱著筆記本和外置的機械鍵盤跑到非常君的房間裡瘋狂碼字。


玉逍遙痛定思痛,決定改變策略,“要不,奉天,你打野試試看?”


3


有那麼一陣子,君奉天的確被打發去打野了,玉逍遙從來沒玩過這個位置,不太懂其中的技巧,但他也覺得那種在四個野區刷個三十分鐘再出來Carry的態勢似乎不太對。他就不太明白,平時線上這麼剛猛的一個人,為什麼到了野區就慫到不見人影,而且,他甚至不太明白為什麼打野爸爸從來不幫他中路拿個藍。

沒有藍Buff的中路日子,就算有操作,玉逍遙過得很心酸。

直到有一天,他們已經連敗N把了,氣得玉逍遙終於忍不住,“君奉天你不來GANK就算了,藍都不讓我幾個意思,這遊戲還能不能打了!”

始終沉默刷怪愣是把推塔網游玩成單機的君奉天這時總算開口,十分耿直表示:我的補刀數要跟上。

玉逍遙絕倒。

他覺得這男人真他娘的是個天才。


後來,君奉天總算被玉逍遙押著看各種視頻,學習打野,狂練了好長一段時間。

也終於漸漸從一個出門就被野怪打死的菜鳥成為養對面豬的打野爸爸。

有那麼一段時間,玉逍遙簡直嗨皮到飛起,他走哪路,對面哪路基本就要被抓爆。君奉天刷野反野的時候,慫到能跟對面的打野完全撞不上,插得遍地都是眼,但他一回到的線上GANK的時候,就莫名剛得厲害,典型的要么不出現,出現必死人。典型1級都敢團,3級就來GANK,6級必抓一波,犧牲自己發育,養肥一個C位。

眼見着君奉天在打野路上越走越遠,越走越順,並且分分鐘從“被帶妹”到“帶妹”,玉逍遙大多時間都是比較欣慰的。可惜,好景不長,玉逍遙的“爸爸快救我”都還沒有來得及變成口頭禪,突然遊戲版本又成了AD聯盟了。

玉逍遙重新走回下路沒多久,君奉天又玩起了輔助。

原因無他,主要是他吃醋。


那段時間男槍打野猛得無解,君奉天手握80%勝率,怎麼排都是爸爸。

搞得常常遊戲打一半,玉逍遙的輔助就不見了,野輔雙遊各路GANK遍地開花,從上打到下,再從下打到上,一場遊戲下來,玉逍遙全場補刀數最高,人頭卻沒幾個,團戰跟他沒有什麼關係,連收割個人頭都不讓。

這就很氣了。

“你說這輔助怎麼回事,這把我本來能打得超爽的,結果這個輔助都不管我的,居然跟著你跑了,我覺得簡直就是你的輔助。”看了數據,又是男槍人頭數和傷害量雙冠,玉逍遙覺得這遊戲已經沒法玩了。

君奉天十分沉默。

畢竟在直播。

然後下一把,看他秒鎖牛頭,玉逍遙又覺得自己能再玩五百把。

“都說下路夫妻,小丹心你待會兒可要跟緊天哥哥,看我帶你裝逼帶你飛。”

彈幕一排“並不是很想吃你們的狗糧”瘋狂刷起。

公屏上君奉天默默地打了一個“1”。


就很瞎。

觀眾都要沒眼看了。

——不管小丹心是不是天跡真愛,反正天跡肯定是小丹心真愛了。

匿版如是說。

某程度上,真相了一大半。


4


匿版上,搭檔(小丹心)正宮地位呼聲最高,一度蓋過了“室友”和“師弟”的時期,是LOL出了“鳳凰傳奇”首對雙子英雄沒多久。

這對雙子英雄不但有特殊對話,聯動技能,關鍵是他們的回城特效,十分虐狗。

以至於一定時間內造成了召喚師峽谷一種奇特現象:只要下路選了洛霞組合,那就是團戰可以輸,愛情鳥必須死。

即便如此,不管會被抓崩多少次,連敗多少局,只要對面不BAN掉,玉逍遙總會拉著君奉天秒鎖鳳凰傳奇。

他甚至連簽名都改成了:“噢,我親愛的愛情鳥~”。

無怪乎當時匿版上,忽然一致認定,小丹心就是天跡真愛了。


結果沒多久,連自己這邊的人見到他們兩個,都會BAN掉鳳凰傳奇了。


玉逍遙就很氣。

他不就是想奉天給他保護他為奉天殺人這種浪漫的愛情戲碼嘛,憑什麼全世界都那麼針對?

這遊戲還能不能玩了!


“講道理,我覺得我的霞挺強的。”

“可惜勝率0%。”君奉天冷淡地補了個刀,卻在玉逍遙氣鼓鼓地要跳起來的時候,又飛快補充一句,“明天,開小號玩吧。”

“我就知道奉天最好了。”


就在圍觀群眾都以為再也見不到天跡直播塞狗糧的時候,沒想到剛打開直播,又是——


『今天你能嫁給我嗎?』

『明天再問。』

『我每天都問。』

『為什麼我從來都聽不到你說‘我願意’?』

『因為,那樣我就聽不到你再問了。』


一如既往,繼續虐狗。


=

“小丹心”是逍遙給奉天取的ID,為的就是“直播帶妹月入百萬”。不過匿版絕大部分人都堅信小丹心是男的,原因是“畢竟天跡這麼Gay他怎麼可能會帶妹”。也有一部分人堅持不信,主要原因是因為不吃這一對。

另外匿版天跡主流默認正宮是“室友”,一度有人猜測過室友是隔壁美食區UP主人覺,後來發現並不是。天跡在匿版出了名的“是個男人就能Gay”的UP主,貴亂中心,真愛究竟是誰目前沒有爭出來個所以然。畢竟天跡本人什麼都沒有承認過。

逍遙很保護奉天的隱私,所以奉天在家的時候他不會開攝像頭,但因為會開麥克風,一般情況兩個人一起打遊戲的話,奉天會不說話,只在公屏上打字。不過很多時候就是打個“1”而已。奉天能說話的時候,要么就是逍遙沒開麥,要么就是逍遙沒直播,要么就是他們兩個沒有在打遊戲。所以至今為止大家都不知道“室友”“師弟”“搭檔”其實三位一體XD

除了陪玩LOL之外,奉天還會陪玩守望,專注輔助三十年。偶爾會陪着玩點別的遊戲,不過平時工作忙,其他遊戲都要請代練,所以還是LOL和OW比較多。

鳳凰傳奇到底有多虐狗,給你們看個視頻就懂了: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0248238/ ,而且他們回城還會抱一起。

標題是每個輔助對自家AD的心聲,畢竟遊戲三大錯覺之一就是我能反殺嘛。不過在這裡變成逍遙對奉天的,因為奉天當輔助真的剛猛得不像一個輔助,最近稍微好一點XDDD

下篇就結束了,我重點是要寫星之守護者!這個真的好好玩!而且我已經畢業了!開心XD

评论(2)
热度(39)

© 一片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