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天逍遙】玉逍遙是一隻貓(6)

×故事裡沒有貓可以化成人這種玄幻的設定。

×人傑地靈的部分由 @浮云梦枕 負責。

×每一章都獨立成篇,不定期更新,有梗就寫,沒梗就不寫。


6


玉逍遙被關了好幾天禁閉,起先是他自己也不願意出門,所以即使小門被鎖起來了,也沒有什麼。反正只要等到君奉天回來了,他就會把小門打開,讓他到樓裡溜達一圈。可過了一陣子,他就覺得有些不太對勁了,君奉天雖然沒有再提當初他跑出去那件事,不過每天晚上他溜達的時候,回來總會看到君奉天站在門那兒等著他,害他都不敢巡視太久,也不敢去挑釁地冥跟地冥打架了。一想到君奉天每次見到他回來繃緊的神經才敢放鬆下來的樣子,他知道,他的人類真的害怕他又跑得不見踪影一次。

有時候他會跟君奉天說,他們既然說好了要一輩子,他就不會丟下他這麼離開的。

似乎被他安慰了,君奉天會難得笑笑,輕輕地摸著他的腦袋,親親他的耳朵尖。可是,大多時候人類望著他時,還是會不自覺地陷入沉思,君奉天平日表情不多,玉逍遙卻可以從細微的變化裡分辨出他的心情,像他這樣沉默著望著他,儘管已經是竭力克制了,但他還是覺得他的人類心事重重,又煎熬又難受。這時候,他就會乖乖地跳到君奉天的大腿上,翻出了白白的肚皮,腦袋磨蹭着對方的腰身,撒嬌似地哄君奉天高興,他摟著男人擱在他胸脯前揉著他肚子的手,討好地挨過來蹭過去的,只有這樣,君奉天才真正開心了些,衝著他十分溫柔地笑。

又過了些日子,雖然為著君奉天脆弱的心靈著想,玉逍遙沒敢太過表現出自己的焦躁,不過實在因為沒法自由出入和自由揍地冥,他也幾乎完全興奮不起來了。君奉天不在家的時間變得格外難熬,貓爬架和玩具還有電視劇都撫慰不了他渴望出去瘋玩的心情,只好滿屋子轉悠,跑得累了就癱在地上,蔫成只廢貓。

一人一貓相處久了,不說真的明白對方在想些什麼,玉逍遙的變化,君奉天還是看在眼裡的。

即便在自己面前玉逍遙已經很盡力表現出興奮的樣子了,可本來富有光澤的毛髮都有些黯淡了,有時候抱著他撒了會兒嬌就似乎累得不行,挨在他腿邊躺成一條,頹頹的樣子,看得他又是不捨又是心疼。知道當初玉逍遙大概只是和地冥出去玩,並不是真的要離開他,然而那種驟然失去對方,又不知道往哪裡去找的心情對他而言真的太過震撼了,尤其是失而復得那種後怕和恨不得將對方鎖一輩子的陰暗心理,鋪天蓋地向他襲來,君奉天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對玉逍遙的依賴已經那麼深了。情緒太突然,也太讓害怕,看著玉逍遙一天天悶得怎麼樣都不舒服的樣子,自己也跟著難受,這種表面維繫的溫馨景象逐漸叫人變得痛苦起來。

君奉天思前想後,終於還是決定,既然他不放心,又捨不得,乾脆親自帶玉逍遙出門得了。

下定決心,君奉天的行動就非常迅猛了,儘管現代養貓的不少,不過遛狗常見,遛貓卻比較少。主要是貓主子容易一個不小心就跑不見了,拿繩子圈著,他們又不怎麼舒服,看了幾個遛貓有經驗的PO主分享了他們的經歷之後,君奉天下班後立刻到原來買玉逍遙的那家貓舍去購置了一些遛貓的裝備。


這天晚上吃完飯,玉逍遙看到君奉天忽然拿出了一套奇怪的玩具,其中有一個像束縛帶之類的東西,他想他的人類該不是這麼勁爆,想跟他玩捆綁Play吧!一臉懵逼的玉逍遙,毫無防備下,都有點小害羞,君奉天來抱他的時候還下意識躲了下,就聽見人類邊給他扣上帶子邊說,“成天關著你都悶壞了,今晚帶你出去散步,繩子系着只是為了安全,別怕,玉逍遙。”

什麼,原來只是散步。玉逍遙一點失落之餘,又開始興奮起來,高興地繞著君奉天的腿轉圈,繩子繞來繞去的,險些絆倒了君奉天。

男人好笑又好氣地慢慢解着,又檢查了一遍,發現貓舍出品的果然特別優質,這系貓的繩跟外頭一般的寵物店賣得還不太一樣,系在貓的身上不會硌着對方。雖然恐怕也不是很舒服,不過看到玉逍遙沒有什麼排斥就接受了,君奉天還是相當放心地牽了玉逍遙出門。

一人一貓的首次飯後散步,玉逍遙簡直亢奮得不行,要不是君奉天牽的繩子夠長,方便他活動,可能才跑跑跳跳兩步就要被拽回來了。見他這麼開心,君奉天也不介意走遠些,這片街區治安向來很好,高級小區也多,沿路走著,不少遛狗跑步或者散步的人,許多人很少見有遛貓的,君奉天領著玉逍遙,沿途引來側目無數。有大膽的小姑娘看玉逍遙這麼只漂亮又可愛的大貓,甚至驚叫着要來拍照,君奉天也由著她們。而且瞧見玉逍遙面對鏡頭竟然還會擺出特別優美驕傲的姿勢,君奉天簡直被徹底逗樂了,看來這事還算選對了。

這一路走得遠了,回程路上,玉逍遙實在累得不行,不顧地上的灰塵和砂石會弄髒他的毛髮,就這麼癱在路邊挪不動了。看他累成這樣,君奉天也於心不忍,不過先前也是見他被關得狠了,出來跑動捨不得回去,才會一再縱容再走遠些,都是自己作的,只能自己受了。想著,他認命地把玉逍遙抱在了懷裡,一路上走了一身熱氣,現在懷裡還多了只毛茸茸的熱乎乎的貓,君奉天覺得自己全身都在冒火,饒是如此,汗水打濕了他背部,他都沒捨得再讓玉逍遙下地自己走了,這麼一抱,就直接抱回家。

熱得出了身汗的君奉天,回家第一件事自然就是洗澡,沒想到前腳才進浴室,後腳玉逍遙也跟過來了。

不過想起他的貓跟別的貓好像不太一樣,不怕水之餘還十分親水,以前就喜歡趁他洗澡時跑來浴室鬧他,想著他今天也是一身塵啊泥的,君奉天就順道給玉逍遙也洗了個澡。

抱著濕漉漉的大貓到沙發上,君奉天自己頭髮都沒吹,就開始給他弄乾毛髮,畢竟貓到底不能冷著,以前他不小心叫玉逍遙受了寒,害得他的貓病得差點死掉,自此以後君奉天就相當注意了。

玉逍遙原來也是怕水的,小時候剛回來的時候,君奉天給他洗澡時不注意,給折騰病了,有好長一段時間他很不喜歡洗澡。君奉天也不太強迫他,只是會相當注意他出門回來後,拿濕熱的毛巾給他擦擦爪子才允許他爬上床什麼的。

後來是因為他發現只要他洗澡,就能享受君奉天很長很長的愛撫和按摩,電吹風的風吹在身上暖哄哄的,一點都不冷,男人的指掌骨節分明,修長又寬闊,按在自己身上,玉逍遙覺得自己渾身都酥軟了,癱軟在對方懷裡,一動都不想動。君奉天還會以指為梳,抓在他背部時,舒服得玉逍遙恨不得翻出肚皮來,連叫聲都細細的,軟綿綿的一點力氣都沒有,這種暖洋洋的,迷迷糊糊的感覺,只有在洗完澡後才能享受到。到了後來,為了爭取這樣的福利待遇,玉逍遙甚至會窩在浴室的洗臉盆上,一邊舔著自己的爪子,一邊自顧自地拋媚眼撩撥君奉天。最開始的時候,男人不是每次都理解自己是要洗澡,後來玉逍遙只好趁著君奉天去洗澡的時候故意跑到浴室裡,站在花灑下面,沾了水又甩對方一身。眼看著他都渾身濕透了,長長的毛沾了水都耷拉了下來,君奉天沒辦法只好給他洗乾淨,又抱出去吹乾毛髮。

久而久之,君奉天終於意識到,他是真的很享受這項活動,玉逍遙這才徹底過上了爽到不行的生活。

縱使給玉逍遙洗完澡以後,每回都得在他那坨毛上折騰一個多小時,不過君奉天倒是很喜歡剛剛洗完澡香噴噴的貓,蓬鬆柔軟的毛髮,還殘餘着熱氣,整個臉埋上去,舒服得令人讚歎,鼻尖裡充斥着香波的味道,甜膩得就像什麼甜品蛋糕似的。君奉天也不是討厭吃甜品的人,不過糖分容易讓人發胖,為了保持身材,他即便喜歡也得十分克制,有了玉逍遙以後,糖分不足的感覺彷彿可以從對方身上汲取補充,工作繁忙,心情不好或者壓力太大的時候,他回到家就會想要摟著玉逍遙把自己埋在對方毛茸茸又軟綿綿的身體裡,感覺什麼煩惱都可以雲散煙消了。

在玉逍遙身上蹭了蹭,君奉天竟有了些睡意,儘管這不是他平時睡覺的時間,不過他還是撈著玉逍遙回了房。可能也是今天走得累的緣故,剛剛靠入他懷裡的貓,一下子就困得不行,連連打了幾個哈欠,尋了個熟悉溫暖的位置就粘了上來,君奉天循例親了他的耳尖,看到那小耳朵還不自覺地抖了抖,到底笑著道了聲晚安,也一同睡過去了。


自從有了飯後散步這項活動,玉逍遙精神好多了,君奉天總算放心不少,出門也不再鎖了小門,因為玉逍遙想要出去的時候已經懂得自己扒着貓繩到他腳邊撒嬌了。平日里他在樓裡撒歡,或者又對門的小貓打起來了,這些都不是什麼煩心的事了。

不過,遛貓這事,到後來,還是逐漸變了調。

大概玉逍遙真的是一隻十分愛黏人和撒嬌的貓,以前飯後還能逛一個街區,現在才走了半個,他的貓就要往地上一癱,身子都壓在了他球鞋上,看著就像電視裡演技拙劣的碰瓷。可君奉天還是拿他的貓沒轍,每次都好笑又無奈地看了兩眼,就把玉逍遙給撈懷裡,抱著他把剩下的街區逛完,又抱著他回家。

一路上,玉逍遙還要變換著各種姿勢,東張西望,每回出趟門,都搞得君奉天又累又熱。

幸虧他們的散步活動也不常有,不然君奉天覺得他的健身卡都可以退掉了——畢竟,玉逍遙可謂是他最甜蜜的負擔了。


=

覺君遛貓就交給兄長啦XDD

畫風大概會完全不一樣哈哈哈哈哈哈哈奉天逍遙真的很黏糊,真的很黏糊!為了把這個黏糊勁表達出來,我把洗澡那段也加進去了,一隻每天都爽翻了的逍遙喵,對奉天來說當然是很甜蜜啦XD

评论(17)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片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