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天逍遙】玉逍遙是一隻貓(3)

×故事裡沒有貓可以化成人這種玄幻的設定。

×人傑地靈的部分由 @浮云梦枕 負責。

×每一章都獨立成篇,不定期更新,有梗就寫,沒梗就不寫。



3


當玉逍遙看見君奉天抱著地冥進屋子的時候,嚇得他小魚乾都差點掉了,還以為是今天還沒睡夠,以至於出現了幻覺。直到地冥驕傲地仰著頭,堂而皇之地霸占着原先屬於他的位置,耀武揚威地輕蔑一笑,玉逍遙才意識到,大事不妙,這只對門的小妖精竟都登門入室了,還是君奉天親自抱回來的!

“奉天,你為什麼要抱著他啊!”連忙吞下那半截小魚乾,玉逍遙整隻貓都氣炸了,跳起來就跑到君奉天的腳邊,氣憤地吼道,“他勾引你就上鉤啊?你是不是已經我不愛我了?為什麼你要有別的貓?我滿足不了你了嗎?我們的家才容不下這個討厭鬼!你快丟掉他!”

瞧著他氣急敗壞的模樣,原先十分厭惡君奉天的懷抱的地冥,也難得暫時不掙脫了,悠哉游哉地趴在上頭,居高臨下,語帶憐憫,嘲弄道,“看吧,我就說人類都不可信任,見一隻愛一隻貓太正常了。哼,等君奉天把你丟掉以後,眩者也會棄他而去,找個絕佳的觀賞位置,欣賞他淒慘無比的模樣。”

“滾一邊去,你個臭不要臉的!你敢傷害奉天,我天涯海角追殺你!”玉逍遙現在恨不得跳起來一巴掌將地冥給打下來,狠狠地瞪着對方,“奉天才不會丟下我,他跟約好了,要與我生死與共的。他是個信守承諾的人類,全世界我最信任的人就是他了。”

“可他現在有我,過陣子,就自然就不想要你了。”

地冥話音剛落,玉逍遙都來不及反駁,就見君奉天蹲下身子,把地冥給放下來。玉逍遙眼見得了空隙,趕緊躥進君奉天的懷裡,牢牢地霸占回屬於自己的位置。卻見君奉天居然破天荒地將自己從懷裡扒了下來,放到地冥的身邊,“非常君這兩天臨時有事出門,小貓寄在我們家幾天,玉逍遙你先陪他玩一會兒,我去給你們切點雞肉。”

說著,竟真的留下錯愕在風中的玉逍遙,頭也不回地往廚房走去了,“奉天,你……你真的不愛我了?!”

“君奉天,眩者叫無神論,再給我喊那個蠢死人的名字,眩者撓死你!”

“你敢!”玉逍遙猛地一回頭,兩隻貓剛一對上眼,頓時又是一場你死我活的世紀大戰——儘管從剛走開沒多久就回頭看他們一眼的君奉天心目中,這從來都是貓與貓之間,古怪地聯誼方式。想著他們兩位貓主子打鬧得高興了,估計待會兒就餓得肚皮貼背嗷嗷待哺了,便趕緊鑽進了廚房忙活起來。

雖然玉逍遙與地冥彼此之間都有殺死對方的決心,但一個總想着不能在家裡搞出血案給君奉天引來不必要的麻煩,另一個則總是出於各種各樣稀奇古怪的目的,始終沒有真正地互相咬斷過對方的喉嚨。不過平時總要雞飛狗跳到差不多等人來摁住的對決,今天在地冥有意保持體力的情況,草草收場。

兩隻貓在客廳分了楚河漢界,以眼神殺死對方的方式延續着更高境界的決鬥,以至於等君奉天把今天份的雞胸肉分好盤子端過來時,就看到這麼個靜默無聲又氣憤詭譎的畫面。

他慣例地勞起了玉逍遙檢查一下有沒有受傷,又轉身準備去抓地冥,不過非常君家的“小貓”非常地不親近人類,據飼主所言,大抵就是在外頭流浪的時候受人欺負過吧,剛被撿回來時,比現在還要戒備。雖說君奉天不曾有幸見過,大概想像一下,也能猜到貓在惶恐不安時,瑟瑟發抖的可憐的模樣。他沒想過抓一次就能抓到,都做好了被貓撓一爪子的準備了,沒想到地冥竟然乖乖地蹲在原地,自顧自地舔著毛,一副不是很想搭理他卻也任由他施為的樣子。他有點欣慰地輕輕摸了下對方的腦袋。

“奉天你不要受他欺騙,他這貓喜怒無常的,別看他現在對你溫聲細語,他就是想要玩弄你於鼓掌,等著你放鬆警惕呢!”玉逍遙氣不過地冥這小妖精又在裝乖巧勾引他家奉天,關鍵君奉天還傻傻地信了,一想到未來地冥陰險狡詐的詭計都可能全數用到對方身上,他就恨不得自己化身堅盾,把奉天護得好好的。瞧著地冥一邊舔毛,那眼神還一直有意無意地引逗著君奉天,他實在氣不打一處來,顧不得先前幹架的疲累,立即跳到君奉天膝上位置,伸出雙爪扒拉着他胸前的衣服,“奉天,奉天,你不要再受他蠱惑啦!”

看著今天第二次拋棄同伴跳到自己身上來的玉逍遙,君奉天多少有些奇怪,明明他見到地冥也很是興奮,他原先還以為他更想和小伙伴一起玩耍。卻沒想到比平日還要粘人,這種蹭到他胸口前求著關注的可憐兮兮的樣子,像極了以往他出差回來的粘膩勁,像一刻都離不了他似的。

思及此處,君奉天多少有些明悟了,他解釋非常君有事出門,肯定勾起了先前玉逍遙那些不好的回憶。想當初領他回家的時候,店主就說過,這是一種非常親人,需要關愛的貓,脾氣溫順,卻也愛撒嬌。先前他有段時間比較忙的時候,冷落過他,想來玉逍遙一定非常傷心,才縈懷至今。無奈又好笑地嘆了一聲,君奉天望了一眼地冥,覺得自己到底不太羨慕非常君養了這麼一隻獨立得有點孤傲的貓。便抱起了玉逍遙,坐到沙發上給他順毛去了。

玉逍遙在君奉天懷裡滾了一圈又一圈,把原來那惹貓討厭的氣味給蓋掉,這才得意洋洋地瞥了還在原地梳理着自己的毛的地冥一眼,“奉天最喜歡的貓還是我。”

“被這麼個愚蠢的兩腳獸喜歡,也就你這白痴才歡天喜地。”

“不准你說奉天蠢。”玉逍遙眨了眨眼,忽然靈光一閃,笑道,“我知道了,你嫉妒我和奉天感情這麼固若金湯。哪裡像非常君,你這樣一天到晚欺負他,什麼時候他遇到比你脾氣更好的貓,肯定就要把你丟掉了。那時候你可不要哭。”

“玉逍遙,你找死!”

“怎樣,想打架嗎?來啊!”

“拙劣的挑釁,眩者不會如你所願。”地冥冷哼一聲,打架什麼時候不行,等他養精蓄銳,早晚要從玉逍遙身上扒下一層貓皮。

“你又打什麼鬼主意?我可警告你,奉天的臥室你待會兒可不能跟著進來。”

“眩者才不想待那種地方。”要不是為了玩弄玉逍遙,地冥可一刻鐘都不想靠近君奉天這種既不接受馴養,還會誘使貓墮落的包藏禍心的可惡人類。一副假裝自己很愛貓的無私的模樣,其實骨子裡最自私了,瞧玉逍遙那個痴痴傻傻的樣子就知道了,除了依附著人類就沒有半點生存能力,早晚有一天被拋棄了只能淒慘死去。如同他過去在街頭遇見過的那些墜入花言巧語陰謀中,最後活不下去的被棄養的那些貓一樣。


當天晚上,玉逍遙緊張兮兮地盯著臥室的房門口,隨時等著地冥膽敢踏進一步他就將他揍跑。

君奉天以為玉逍遙疑惑都睡覺時間了,怎麼他的小伙伴還沒有跟進來,就想起方才他開臥室門給地冥的時候,那貓高冷地瞄了一眼,就自顧自跑到不知道哪裡去。他倒是知道,貓大多都是晝伏夜出的生物,像玉逍遙這種這麼接近人類作息時間的才比較不正常,也就沒在意。

不過這會兒看到自家貓惦記上了,只好將他圈過來,摟在懷裡,安慰道,“小貓作息跟你不一樣,他還不困。”想了想,他又補充了一句,“估計他也不會進來睡,在非常君家裡,他習慣了睡外頭。”貓咪的習慣不是那麼輕易就能改變的,君奉天了解得很。

“就算這樣,也要以防萬一他半夜偷襲啊,奉天,你就是太沒有警戒心了。”

看著玉逍遙喵喵地應著他,最後總算乖乖地靠了過來,君奉天想,大概安慰起了作用吧,親了親玉逍遙的耳朵,他說,“晚安,逍遙。”

“喵。”

結果,他們一人一貓,誰都沒想到的是,就在他們睡下以前,地冥早就跑出去,不在這個屋子裡了。

等到君奉天起來後,發現地冥失踪了,自己沒法跟非常君交代後,為時已晚。


=

今天奉天依舊沒有能夠完全了解逍遙的心思呢,完全GET不到這是醋的表現。至於地冥喵究竟去了哪裡,就等兄長解釋了XDD

我保證,人地大糖!

评论(1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片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