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天逍遙】玉逍遙是一隻貓(2)

×故事裡沒有貓可以化成人這種玄幻的設定。

×人傑地靈的部分由 @浮云梦枕 負責。

×每一章都獨立成篇,不定期更新,有梗就寫,沒梗就不寫。



2


玉逍遙趴在地上,一副懶洋洋,提不起精神的模樣,有一下沒一下地甩著尾巴,就連地冥這只討厭的貓跑過來撓他尾巴,他都只是抬頭瞥了一眼,又重新癱了回去,彷彿他的貓生已無可眷戀了。地冥瞧著他這副樣子,十分看不慣,挑釁道,“玉逍遙你只廢貓,不就是君奉天那個人類走了兩天,至於你這樣傷春悲秋要死不活的?”

聞言,玉逍遙一臉“你管我”的表情,又施捨多了一個眼神,卻還是悶悶不樂,提不起勁。昨個兒君奉天把他送到非常君這兒來的時候,他還以為對方最多就出個遠門,一天就回來了,可是今天早上他跑回家裡,房子還是空空如也,半點沒有君奉天的氣息時,他就開始有點蔫蔫的了。一直硬撐著,眼巴巴地等到了晚上,君奉天還不回來,他連非常君做的非常好吃的貓飯,都吃不下了。儼然一隻廢貓。

看到他這懨懨的模樣,地冥更是不高興了。昨天他倆打了一架,落了一地貓毛不說,地冥還被非常君給關陽台那兒呆了一個晚上,今天放進來的時候,地冥小懲大誡地呼了非常君幾道抓痕,又跑過來準備跟他再續前戰。那時候玉逍遙已經滿心滿腦都是君奉天為什麼還沒有回來,自然懶得理睬他,氣得地冥前前後後折騰了好幾次,終於意識到再怎麼搞事,自己都不會搭理他了,憤恨非常地罵了他一頓,也不知道恨其不爭,還是因為無處發洩昨晚的憤懣仍生着氣。

這時候,非常君留意到兩位貓主子的反常,卻也見怪不怪了。和地冥不一樣,玉逍遙是一隻相當粘人的貓,興許是正規的貓舍出來,他有著所有純正血統的寵物貓的特性,友好而矜持,不怕生,又乖巧,非常討喜。可與此同時,他骨子裡最依賴的仍舊他的主人君奉天,每當君奉天需要出差,把貓寄託到他家裡時,向來活潑的玉逍遙沒過一陣子就開始蔫成一條廢貓了。第一次撞見時,他還以為對方真的生病了,嚇得急急忙忙帶到寵物醫院去,後來意識到他真的只是太思念主人了,才徹底鬆了口氣。地冥來了以後,非常君本來以為有了同伴,玉逍遙便不會這樣了,哪知道他也最多精神一天——跟地冥打鬧過後,發現君奉天還不見踪影時,就會再次陷入這樣颓唐不安的狀態。

不過令人欣慰的是,被關了一整晚的地冥今天好像終於意識到昨天對小伙伴太兇了,今天看到玉逍遙低靡的樣子,頻頻走過去安慰他。儘管只是抓抓尾巴,咬咬耳朵,或者推推對方,可是玉逍遙難得有些反應,而不是始終不肯動彈地守住門口,等待君奉天的歸來,非常君還是有些高興的。

他知道自己家的貓脾氣有點不太好,可能是在外流浪的時候吃足了苦頭,有些難以親近,哪怕跟玉逍遙也是打鬧居多,不太會友好相處。不過漸漸地,非常君還是感覺到,地冥一點點地在改變,連性子都越發地可愛起來。

想到這裡的人,忍不住蹲下身子,揉了揉地冥的腦袋,讚賞道,“做得好,小貓。”

“喵。”

沒想到地冥彷彿被誇得有點不好意思地閃開了他手,一溜煙地躥到一旁,連跟毛都完美地避開了。非常君好笑地搖搖頭,順手也拍了拍玉逍遙的背脊,安撫道,“你也別太擔心了,你主人很快就會回來了。”

“喵。”悶悶地應了他一聲,可玉逍遙照舊一動不動地趴在了門口,非常君放棄勸說這樣一隻“癡情”的貓咪,轉而往地冥那兒望去。有時候,他多少還是有點羨慕君奉天的,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地冥才能和他如此親近。

嘆了口氣,發現不遠處的地冥正幽幽地盯著他,非常君歪著腦袋,“來吧,我弄點小魚乾給你們吃。”

可惜,他完全不知道的是,地冥對於被自己罩的手下誇獎了一點都不高興之餘,又看到被他好好地慰問一番的玉逍遙不知好歹地表示自己並不需要,現在正氣得不行。如果不是他剛剛好要去做超級美味的小魚乾,恐怕地冥真的忍不住自己的熊熊怒火,衝上去再賞他幾爪子了。


夜深人靜,非常君睡下後,地冥慣常地佔據了舒服的“皇座”,睥睨眾生般,居高臨下地盯著玉逍遙。這只廢貓已經從先前那哀怨的“奉天為什麼還不回來”狀態,進化到“奉天是不是出事了”的恐慌模式了。

儘管清楚人類也沒有玉逍遙想像得那麼脆弱,不過觀察腦內已經勾畫出“君奉天躺在醫院奄奄一息正等著自己去救援”的畫面並且越發焦躁不安的玉逍遙這件事本身,實在令貓感到趣味盎然,地冥肯定不會說破,那些玉逍遙平日里成日看的八點檔都是假的事實。

玉逍遙愛看電視,這件事君奉天也很清楚,每天晚上臨睡前,男人都會將電視節目調整到他最愛看的頻道,等他睡得差不多爬起來的時候,自己按開電視遙控的開關就能夠收看電視劇了。地冥時不時也會竄門過來陪他一起看,雖然這只有外頭野的小妖精實在討厭,不過玉逍遙自問是一隻大度的貓,在興趣愛好這種事情上絕對不會同他斤斤計較。只是他偶爾也會煩地冥每回都要替故事胡亂添加情節,還總振振有詞地點評這些戲根本不夠戲劇性。他也知道地冥畢竟是在外面世界闖蕩過的貓,知道很多人類社會的事,可他跟自己說這些事情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總會增添他心裡頭的陰影,充滿危險的外界,君奉天每一回出門都有可能回不來了,這種事情玉逍遙真的非常非常非常討厭想像。

雖然,君奉天大多數時候都能夠準時回到家,這棟樓到底是他玉逍遙的地盤,唯獨這塊地方,是在這個到處都充滿危機的世界他能給予君奉天保護的小世界。可是,玉逍遙從電視上知道,人類很脆弱,很容易就死去,他們一生總充斥著各種各樣的意外,一不小心就會死掉了,失去君奉天這種事,即便是想到都會覺得絕對不能夠接受。

一旦想到都三天不見踪影的君奉天極有可能在他看不見的地方發生意外了,玉逍遙就按捺不住想要跑出去找他。就在這時候,他忽然聽見熟悉的腳步聲,自樓道盡頭傳來,玉逍遙高興得立馬跳了起來,一隻箭似地飛奔出門,“奉天,奉天,你回來啦!外面那麼危險,你還出去那麼久,知不知道我好擔心啊!”


君奉天這趟差事來得突然,他只來得及將玉逍遙寄託給非常君後,就匆忙上飛機了。一心牽掛着自家的貓,原來三天的行程,硬生生被他壓縮成了兩天半,可惜撞上飛機誤點,到樓下都大半夜了,生怕吵著非常君,就想著乾脆明天一大早再起來接回玉逍遙。卻沒想到,走到半路,大老遠就看見一道白影朝著自己衝了過來,沿途喵喵地直叫喚,要不是知道玉逍遙只是有點兒粘人,還以為他在非常君家裡受虐待了。

他彎下腰,撈起自家的貓,對方毛絨絨地在他懷裡軟成了一灘,腦袋撒嬌似地來回磨蹭着他的胸膛。登時,異地奔波和飛機延誤的疲累與怨氣,一下子煙消雲散。他心滿意足地抱着他的貓擼了好一會兒,直到心情完全徹底舒暢了,才摟著玉逍遙回到他們共同的家。

他想,幸福或許莫過就是如此,不管多遠,不管多久,都總有人,翹首以盼等著你回來。


=

應該還有一更,寫逍遙喵吃醋的梗XDDD

因為那個梗這個部分是有關聯的,所以感覺還是得先寫了這個部分!

评论(11)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片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